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青歌赛男女选手千人一喉 毫无特色被批“八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0:56

  前晚,“第14届央视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的民族唱法组决出了冠军,曾经在过去几届青歌赛中均有奖项斩获,但却从未得过“金奖”的选手王丽达终于艳压群芳,登顶冠军宝座。不过,经历了长久的赛事后,很多观众认为,今年的民族唱法选手照例欠缺个性,“千人一喉”,男男女女都像个没有特点的音箱。

  民族唱法个人单项决赛的第四场决出的金银铜奖分别是金奖王丽达,银奖吴彦凝、王喆,常思思、王庆爽、陈笠笠获得铜奖。在看完民族唱法比赛后,网名“踏雪来迎”近日在博客上发表的一段青歌赛感想,“听来听去,绝大多数选手们竭尽全力展示他们这些年学到的发音技巧,而不是全身心地展现歌曲的感情与内涵,千人一喉,千人一声,台上站的那些不是生动的、有着真感情真生活的歌手,倒像是规范程序打造出来的没有个人特点的音箱,令人好不难过!”不少网友表示了类似看法,有网友称现在有太多教唱的学校,成批出产像是一个模子刻出的八哥鸟儿。

  对于观众们的这些“想法”,现场的评委们也不同程度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不过,除此外,评委们对选手们趋于雷同的装扮也提出建议。点评嘉宾闫肃、田青和蒋大为感慨地说,“现在的选手太国际化了,从服装、化妆到头饰太过华丽,老祖先说唯乐不可以为伪,只有音乐不能作假,好的音乐不是靠服装、化妆来装点的,简单一点挺好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