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征风流倜傥金海心不惧点唱 做客真Live真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8日11:08

  唱作俱佳的黄征和嗓音甜美的金海心日前相聚《真Live真音乐》。二人不仅重温了90年代那些好听的旋律,更在现场以古诗为词即兴演唱,着实令人惊艳。6月18日22:16广东卫视、6月19日21:00 MTV中文频道《真Live真音乐》,黄征、金海心用音乐人的才情把你的耳朵叫醒!

  金海心是流行乐坛的一朵奇葩,她的嗓音非常有特质,甜美且清澈,仅凭声音的起承转合就能让听者为之动容。她为观众献上了代表作《把耳朵叫醒》、《那么骄傲》,还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千言万语》,这是一首来自邓丽君的歌,海心的翻唱令其重现经典魅力。不过在谈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华语歌手时,海心则把票投给了王菲。为验证海心的“粉丝”级别,主持人现场点唱,从《流年》到《天使》,再从《天空》到《浮躁》,海心如点唱机般信手拈来。

  忆起90年代这些琅琅上口的旋律,唱作俱佳的黄征还忍不住地玩起了“移花接木”。在唱完代表作《奔跑》后,他在伴奏不变的情况下,把《爱的奉献》、《深呼吸》和《不再犹豫》都搬了过来。更绝的是,黄征以“黄氏感觉”演绎了一版《味道》,唱至兴奋处,风流倜傥的才子欲揽美女主持吴瑕的香肩,不料身边的帅哥主持陈正飞醋意大发,一把将吴瑕“夺”了过去。黄征见状潇洒作别,转头又去觅海心的温柔支持。这一突发状况令现场笑声不断,黄征非但不窘,反倒更“勇”,趁热打铁送出自己的新歌《卖》。

  其实,黄征和金海心算得上老相识了,二人的缘分可追溯到1998年,原来海心的成名曲《把耳朵叫醒》就是出自黄征之手。为庆祝老朋友的相见,二人在现场还对唱了《屋顶》和《你最珍贵》。在即兴创作环节,主持人出难题用唐诗《锄禾》作为歌词,让黄征和金海心现场谱曲并演唱,黄征在唱完原有诗句后还即兴续尾“这是我儿时最爱的一首诗,要爱惜粮食,现在做也不迟”,一气呵成,颇令人惊艳!

  6月18日22:16广东卫视、6月19日21:00 MTV中文频道《真Live真音乐》,赏海心的温婉,品黄征的才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