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毕业季—听徐誉滕·秀青春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8日12:21

  盛夏的六月,随着高考铃声的响起,校园里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毕业恋歌。“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夕阳的情愫荡漾在心中,徐志摩挥手惜别康桥,表达了芊芊学子对校园的那份真挚怀念。

  已经毕业的我,奔波在现代大都市,几乎每天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生活,习惯了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穿梭,却也如同它们一样的习惯了规则,没有了激情。不太记得上一次被感动,是什么时候了;也忘记了上一次感动别人,大概又是怎样的情景。偶尔也会问自己一下,究竟什么是自己想要生活?然后傻傻地笑笑,自己还不是太老。柴米油盐、房子、车子、票子一个都不能少的日子里,看着妻子日渐隆起的肚子,我的肩膀感觉沉甸甸的。

  毕业了,老师,我们毕业啦!我的学生开始和我告别,毕业前最后一次班会的那个晚上,同学们唱起《彩色粉笔》时,禁不自尽地拥抱在一起,那真是一群渴望自由飞翔的小鸟。时光流转,当年背着书包满脸稚气的少年如今是拖着行囊略带成熟的青年。

  毕业的欣喜冲不淡离别的情思,生命仿佛是永远地漂泊,一站接着一站。曾经校园里的追逐,今天就要各奔东西。无论是冲动地、率真地、轻狂地叛逆;还是热爱地、勇敢地、彷徨地追求,都渐渐地变成记忆里的一点苍茫。

  花季里梦想着有一双《天使的翅膀》,记录《给你的年纪》的日记,收藏第一个礼物《围巾》。发一个《短消息》给《那女孩是谁》,因为《总有一天》我们都会长大,离开《陌城》,去演绎《我的传奇》。这就是徐誉滕的新专辑。一张专辑,为了续写80后的青春故事。

  徐誉滕,《李雷和韩梅梅》,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让我想起了我的毕业季,也是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一丝丝的忧伤又在心头涌起;还是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淡淡小暧昧又浮现在谁的脸庞?

  还记得教室里刻苦拼搏?还记得操场上军训的口号?还记得宿舍中嬉笑怒骂?激情燃烧的日子,青春绽放绚丽多姿。我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再哼着青春骊歌,去抢占阶梯教室的那个坐位。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经验是毕业以后最好的老师,正是经历给了生生活素材的积累,听徐誉滕的歌吧,让淡淡地悠悠地音乐穿越心灵,让思绪安静下来。听徐誉滕的歌吧,找一找青春的自我,看一看正在长大的我们和那无处安放的青春。听徐誉滕的歌吧,在一个静寂的夜晚,独自一个人,仰望星空,感受属于青春记忆中的光辉岁月;脚踏实地的面对现实世界,无论是否有鲜花与掌声,青春永远都美好,青春可以一直到老。

  谁还用这样朴素的旋律,慢慢的讲述,轻轻的撩起我们的心灵深处最美好的汇聚?那些我们共同的感动?勾起我们自从毕业以后,就慢慢被融化,被消磨殆尽的激情?那就是—徐誉滕的歌。很多人还不了解徐誉滕,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徐誉滕,发现徐誉滕。从幕后到台前展示自己音乐才华的徐誉滕,是用青春的乐符在人生的五线谱上跳舞。来吧,听徐誉滕!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