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杰克约翰逊,献给父亲的歌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6月18日16:23

  Jack Johnson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过新专辑了,上一张专辑Sleep Through the Static距离现在也已经有2年的历史了。虽然当时作为iPod广告,那张专辑的封面满天乱飞,但是从那时起Jack Johnson就淡出了大家的视野。

  2010年,Jack Johnson出新专辑的消息首先在iTunes上出现,经过近2个月的酝酿,Jack Johnson带着新专辑To the Sea重回了公众视野。这一次Jack Johnson的音乐呈现出了一种更为成熟的味道。究其原因,那就是去年夏天,他父亲的去世给他的一些改变。

  上世纪60年代初,一个名叫Jeff Johnson的冲浪选手从加利福尼亚出发,独自流浪,来到了夏威夷,他停留在了夏威夷这个乐园,开始了绝对理想化的冲浪手生活,并在这里结婚生子。而本身热爱音乐的Jeff Johnson不但培养他的子女冲浪这个他自己珍视多年的手艺,更将美国流行音乐的精华在夏威夷这个远离美国本土很远的地方继续散播。多年之后,他的小儿子—Jack Johnson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一名艺人,Jack Johnson不但是一个成功的冲浪选手,还是一个Hip Hop电影导演,更成为美国销量最高的民谣歌手,当他的专辑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在全世界继续火热的09年,他的父亲,也就是影响了Jack Johnson走上体育、电影和音乐多栖道路的Jeff Johnson在夏威夷去世。

  Jack Johnson说他的父亲离开加州时只有20岁,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一次大的迁徙,就不可能会出现Jack Johnson这个人物,也更谈不上会有Jack Johnson的今天。在这一张专辑的内页之中,有Jack Johnson帮助他的父亲盖木屋的照片,谁曾想到照片中那个年轻的男人和那个可爱的孩子居然会是今天影响整个美国流行乐坛的人物?

  Jack Johnson说:“当父亲离开了我们,我才意识到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我回忆我们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的时光,并将他们写成了歌,我觉得这才是我最应该去做的事”。于世便有了这张To the Sea。而且在父亲节前发售,很显然Jack John是希望能够通过这张专辑来纪念他的父亲,一个伟大的冲浪运动员。

  这张专辑之中寄予了Jack Johnson非常浓厚的个人情感,可以说是他的所有专辑之中最不同的一张,如果说曾经有人指责过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和之前的专辑过分雷同,那么这张专辑便显得有些不同,如果说之前的专辑Jack Johnson是以民谣为主调构架的音乐,那么这张专辑就是在美式摇滚和布鲁斯的影子下呈现出的一种特殊气质。这也是Jeff Johnson那个时代作为迁徙派从美国本土带来摇滚乐和夏威夷式美国民谣之间的一种融合和嫁接。

  若是说这张专辑在很多人的耳朵里还是有一些很相似的痕迹,那么不可避免的是对于民谣的审美已经让他们有了一种倦怠的感觉。或许你不觉得这次Jack Johnson在音乐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寄予在音乐中如此浓厚的个人情感却是将他打磨得饱经沧桑的一个主要原因,至少从外形上他现在更像一个游走在美国的田纳西民谣歌手,之前那股浓浓的夏威夷味道已完全消失,或许在上一张专辑中Jack Johnson说道那是一张纪念07年去世的民谣歌手Danny Riley。但是这次纪念的对象是自己的父亲,味道就显得很不一样了。

  真诚的去做音乐,要对得起自己和希望听到这张音乐的人,很显然,这次Jack Johnson做到了。(杨小熊/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