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融合爵士乐大师克里斯滕-奥斯古德将来华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19:05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奥斯古德
奥斯古德

海报
海报

  为什么人们会认为克里斯滕•奥斯古德是一个音乐全才,外加全丹麦最顶尖的鼓手之一?有以下几个原因:他平均每年演出超过300场;他的众多音乐项目涵盖了繁杂音乐光谱图的全部方面——从摇摆爵士一直到说唱、放克以及异常抽象的即兴创作;他曾经作为特邀/客座/嘉宾乐手参与录制了无数大牌团体的多张唱片;同时他自己的个人乐队也已经录制并发表了多张唱片,并且每一张都是那么出众。在现场演出方面,与克里斯滕•奥斯古德有过同台合作经历的著名音乐人已经多得足够让我们数到嘴残,其中便包括布拉德•麦道(Brad Mehldau),乔什•莱德曼(Josh Redman)和约赛夫•拉特夫(Yusef Latef)。除此之外,克里斯滕•奥斯古德先后获得的主要音乐奖项包括了丹麦评论界大奖的“最佳年度音乐家”以及两次丹麦格莱美。台前忙碌,幕后的克里斯滕•奥斯古德也是一样,他分别在哥本哈根和奥尔胡斯的音乐学校内任教;担任各种各样的专辑制作人;组织一年一度的“火枪手音乐节”(Musketeer Festival),在那里来自不同领域的音乐家会一起混合表演,同时鼓励各个音乐风格间的跨界合作,克里斯滕•奥斯古德还是ILK(哥本哈根独立音乐厂牌)的创始人之一,这个由音乐人发起并运营的唱片公司已经发行了超过50张广受好评的唱片。让我们来听听同事们私下是如何称呼克里斯滕•奥斯古德的——“过去20年中丹麦爵士乐圈所遇到的最好的东西”。

  Hvad Er Klokken乐队(中文意思为“现在几点?”)是克里斯滕•奥斯古德目前主要的音乐项目,最初的三重奏乐团概念从来没有将这支乐队的阵容仅仅局限在3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中,Og Hvad Er Klokken的乐队成员会包含克里斯滕•奥斯古德,管簧乐器手加斯帕•洛夫达尔(Jesper Løvdal),吉他手克里斯特尔•约松(Krister Jonsson)以及贝斯手彦斯•比约克加尔(Jens Bjørnkjær),另外,乐队每次都会与邀请至少一名客串乐手共同演出,对此克里斯滕•奥斯古德解释道:“Og Hvad Er Klokken乐队的主要意义,在于我们可以在里面实现许多在其他乐队中无法达成的事情。这是完全有弹性的组合,这支乐队就像它的每一位乐手一样多才多艺。”乐队刚刚完成了“马拉松即兴演出”,其中他们改编了流行小生贾斯汀•蒂波雷克(Justin Timberlake),萨克斯风大师查尔斯•布兰奇恩(Charles Brackeen)和现状乐队(Status Quo)的作品,以及另外一些印象派的表演。同时,乐队还与美国布鲁斯传奇比利•普莱斯通(Billy Preston)同台合作过。现在,Og Hvad Er Klokken乐队正在和丹麦本土著名的歌手与音乐人一起徜徉在“爱之旅行车”的巡演路上。

  克里斯滕•奥斯古德和Og Hvad Er Klokken乐队在作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特邀嘉宾来中国进行公演。在6月23日到28日,他们会展开自己在中国大陆的5城市巡演。

  上海:6月23日@丹麦世博会展馆

  杭州:6月24日周四@JZ俱乐部

  天津:6月25日周五@RIFF LIVEHOUSE

  镇江:6月26日周六

  北京:6月27日周日@THE ONE壹空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