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班卓琴宝贝艾比盖尔-沃许博恩 2010年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19:08
海报
海报

  艾比盖尔•沃许博恩(Abigail Washburn)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位音乐人。五年前,当她在北京一家烟味冲天的酒吧里弹着班卓琴,用中文对着满屋子的人唱着古老的美国阿巴拉契亚音乐时, 她本人其实和她的听众们一样惊讶。那一年,华尔街日报对阿比盖尔发表了如下评价:“毫无疑问,她是一位大胆的天才,她把自己对民间习语的理解化成了流动的旋律,她的音乐情感深切!”

  在舞台上,艾比盖尔完美地将她的声音与高超的演唱技巧结合,中文的演唱使她诗一般的高音更加富有感召力。作为一位“最能将美国传统音乐带向世界的艺术家”(“田纳西人”报评),艾比盖尔创造出了一种新的声音:麻雀四重唱。这种音乐是向传统文化概念发出的挑战,是一种未经雕琢的,超然的音乐。

  2008年,艾比盖尔与大师级别的Bela Fleck,广受赞誉的大提琴手Ben Sollee,以及获葛莱美奖提名的提琴手Casey Driessen 共同揭开了全明星民谣组合“阿比盖尔和麻雀四重唱”的面纱。(Abigail Washburn & the Sparrow Quartet)。他们的首张同名专辑被认为是民谣音乐超越自我的力作。

  而洛杉矶时报在听罢艾比盖尔2010年的新作后赞叹道:艾比在热烈的阿巴拉契亚音乐和四川民谣中穿梭,她的双语演唱形式毫不做作,伴着简单而往复的传统节奏,艾比盖尔带着她的乐队将crossover民谣玩得游刃有余。阿比盖尔说:我从未想过要当一名艺人,由于种种机缘巧合,我开始做音乐。如果没有命运神奇的安排, 我可能还住在中国研究中美法律比较呢。今年7月,在结束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演出后,阿比盖尔会和朋友们展开她的全新中国巡演,除了她这次从美国带来的优秀乐手之外,“朋友们” 还包括蒙族民谣乐队杭盖和中国音乐学院民乐系的师生们。

  艾比的中国情

  艾比•沃许博恩(https://www.douban.com/artist/abigailwashburn/ i)就像一位超级女郎,但是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超级女郎……在过去的六年当中,这位弹着班卓琴的双语宝贝已经不下八次来中国大陆进行了表演,这也使得中国大陆的民谣迷们在一定程度上熟悉了她的音乐风格。艾比的音乐根源来自美国传统民谣,在其中又穿插了许多中国民乐的元素,她的舞台表演拥有一般民谣歌手少有的能量感,今年,一边演奏班卓琴一边用普通话与英文双语演唱的艾比,将与另外4名纳什威尔民谣新星组成乐队,把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改良派crossover民谣乐带回到中国。

  艾比曾经在中国做了些什么?

  为中国而专门成立“麻雀四重奏”,其中包括10次格莱美奖得主(以及另外30几次提名)的班卓琴大师Bela Fleck(贝拉•弗莱克),格莱美提名小提琴演奏家Casey Driessen(凯西•德瑞森)以及广受好评的大提琴手Ben Sollee(本•索里),这支最初因为中国而生的乐队,现在已经发行了2张专辑并进行了北美巡回。

  在艾比•沃许博恩的带领下,“麻雀四重奏”成为第一支受到中国外交部邀请,正式赴西藏进行演出的美国乐队,行程包括拉萨以及林芝。

  与中国民族乐坛的众多明星都有过合作,其中包括由中国音乐学院教师,学生及毕业生组建的全女子民族乐团;内蒙古民谣团体杭盖;哈萨克民乐团体LZ;旅居成都的美籍华裔民乐演奏家李带果等等。

  录制并发行专辑《震后》,该专辑由艾比•沃许博恩与上海援建组的大卫•梁共同完成,二人以汶川地震幸存者的采样为基础,创作了融合电子与传统的感人之声,唱片销售所得全部捐献给了灾后重建部门。

   演出遍及中国各个大学校园,户外音乐节,俱乐部以及剧场,听众范围从孤儿到奥林匹克运动员,从外籍人士到政府官员,从摇滚听众到各国大使。

  号外

  在她的老家美国,艾比•沃许博恩不仅演遍可音乐节,俱乐部与剧院,而且,还刚刚与驰骋美国影视圈的好莱坞喜剧明星兼班卓琴玩家Steve Martin(斯蒂夫•马汀)同台献艺。

  应邀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表演的艾比•沃许博恩,届时将展开她的2010年夏季中国巡演

  艾比盖尔•沃许博恩+朋友们 2010年巡演安排

  2010 07 1-4 上海 世博会美国展馆

  2010 07 05: 杭州 JZ 俱乐部

  2010 07 09: 北京 壹空间The One 与朋友们,包括杭盖乐队的成员和当地民族乐团

  https://www.douban.com/event/12011327/

  2010 07 10: 镇江 Hi Fi西津渡

  2010 07 11: 上海 育音堂

  https://www.douban.com/event/12049701/

  更多关于艾比•沃许博恩2010中国巡演资讯,请登陆www.ygtwo.com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