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西洋三歌姬暑期发片 造型远比歌曲突出(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9日11:00
凯莉《恋人们》的MV请了200名半裸模特搭建“金字塔”,场面很震撼
凯莉《恋人们》的MV请了200名半裸模特搭建“金字塔”,场面很震撼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张倩倩

  凯莉-米洛、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和凯蒂-佩里,西洋乐坛三代歌姬都选择这个夏天推出新专辑。多年来在歌坛屹立不倒的凯莉越老越香艳,身为人母的克里斯汀娜时隔四年再发新专辑,鬼马搞怪的凯蒂·佩里继续玩复古风。这三人,资历、风格和音乐都不相同,但在唱片业越来越萧条的时代,同期发片者即为死敌。为了争取胜利,三人各出法宝,但是,面对Lady Gaga一统流行音乐界的时代,新老三位天后,所面对的敌人不仅是对方,而且还有被Gaga培养出来的新时代歌迷。面对新环境,歌姬们有的坚持自我,有的顺应(抄袭?)潮流,在一连串迷幻电音中扭动着越来越性感的肉体,让其获得江湖地位的好声线好曲风,早已不见。

  比资历

  “三代”歌姬各有所长

  克里斯汀娜、凯莉和凯蒂-佩里中,“瓶中精灵”克里斯汀娜在音乐上所受的肯定最大,曾五次获得格莱美奖项。今年6月推出的新专辑《Bionic》是她在和唱片公司经纪人乔丹-布拉特曼结婚4年后的首张专辑。当她重获信心回归音乐的时候,她希望可以再度回到流行世界的最高点,但如今的流行乐坛早已成为Lady Gaga和凯蒂-佩里的天下,克里斯蒂娜的现实状况似乎与计划还存在差距。

  刚刚过完45岁生日的凯莉-米洛在乐坛的资历最深,在澳大利亚和欧洲,从玉女转变为性感女神的凯莉-米洛成为同时代艺人的佼佼者,尤其是在家乡澳大利亚,她被誉为“国宝级”人物,在英国,她的唱片销量在所有女歌手里仅次于麦当娜

  至于,凯蒂-佩里在2004年认识了葛莱美奖制作人Glen Ballard,他花了几年时间激发她的创作才华,最终在2007年帮她取得了一张唱片合约而后取得了成功。准备在8月24日发行新专辑《Teenage Dream》的凯蒂-佩里,最近还被英国《Maxim》杂志选为年度百大最火辣女星,从去年第15位飙升至冠军宝座。

  斗造型

  凯莉“人体金字塔”最型

  一半是唇红齿白的复古美人,一半是精密冰冷的仿生机械人,克里斯汀娜的《Bionic》封面很惊艳。纽约知名时尚摄影师艾利克斯卡为她拍摄多款照片,其中不乏裸身上阵的前卫造型。专辑封面和内页造型则请出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增添艺术和音乐结合的深度。此外,老公乔丹和宝贝麦克斯携手在新歌《My heart》以对话方式献声19秒,麦克斯的一声“妈妈”温馨感人。

  素有法国鬼才设计师之称的高第耶让凯莉在新专辑《爱神》中呈现出如希腊女神般的气势,凯莉-米洛在与西班牙籍模特儿男友的甜蜜恋情催化下,化身为希腊神话中爱神阿芙罗狄蒂,透过最新单曲《恋人们》唱出爱与幸福。一向引领音乐潮流的凯莉,这次MV透过白马、白鸽与飞天白象,呈现出以白色所代表的纯净。继畅销金曲《Slow》的人体万花筒之后,这次找来一群半裸男模排列出人体金字塔,将凯莉高高抬起于顶端,场面相当震撼。

  至于凯蒂-佩里,外界对她的着装风格褒贬不一,说她雷或美的人各站一边,她却依然我行我素,活得生动痛快。这就是无法定义的鬼马甜姐凯蒂-佩里,你猜不透她会带来什么风格的新造型或者歌曲。不过和Gaga的“未来风格”不同的是,凯蒂选择的是甜美百变风格,参杂了月历女郎的复古感觉。从新专辑的首支单曲《加州女孩》的MV中可以看出,凯蒂-佩里依旧在走复古甜美的路线。

  拼话题

  同性加分 抄袭扣分

  每个歌手发新专辑,都会有不同的炒作点制造话题,但很不幸,三位歌姬都陷入了相似的话题中,那就是同性恋和抄袭。

  以妈妈身份再战歌坛,克里斯汀娜不改性感本色,全裸不露点登上德国版《GQ》6月份封面,同时还成为同性恋杂志OUT封面人物。克里斯汀娜在新歌MV和好莱坞帅哥钱宁-塔图姆的太太大演女女热吻,又宣称“女人对我来说更赏心悦目”,暗示自己男女通吃,“连我老公都知道我对女生有兴趣”。

  凯莉在同性恋族群中向来非常受欢迎,为了回馈全球同性恋歌迷的爱戴,除了在话题单曲《恋人们》的音乐录像带中,以男男和女女的拥吻强调爱的力量与不分界线之外,凯莉在纽约宣传时更是首次前进纽约指标性夜店,与健美男舞者表演由专辑内所组成的混音组曲,随后竟被当晚DJ上传到网络上,引起全球网友疯狂下载,造成凯莉五首新新曲的意外泄露。

  同性话题至少能让歌手扩大歌迷群体,但被指责抄袭则不是歌手愿意涉及的话题。以《我吻了一个女孩》这首歌走红的凯蒂-佩里的第二张专辑命名为《teenage dream》,来自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二人组合beach house今年1月发行的专辑正好叫《teen dream》,beach house在维基百科网站上留言:“佩里小姐的专辑名字可能盖掉的二人组合beach house的光彩和他们非常受欢迎的专辑《teen dream》。”

  老江湖凯莉-米洛也深陷抄袭风暴。20年前的麦当娜曾以一套金色锥形胸罩紧身衣和渔网袜的造型让世人惊艳。这套衣服刚好就是高第耶做的。而高第耶这次又为凯莉-米洛设计另一套锥形胸罩紧身衣,虽然是更新版,但娜姐珠玉在前,歌迷才不管凯莉这版有何创新之处呢。有歌迷指出凯莉抄娜姐早有前科,她2008年《All I See》的MV已被指抄足娜姐的造型。

  向来艺高人胆大的克里斯汀娜也为抄袭说苦恼。她新碟的首支单曲《Not Myself Tonight》的MV被指抄袭Lady Gaga,无论是造型还是曲风都和Gaga的“未来风”很相似。克里斯汀娜最先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写了篇文章否认自己有抄袭,不过被媒体引用后,该文章被渲染为她不屑于抄袭后辈歌手。最后克里斯汀娜只能删除文章,并再度解释自己有多欣赏Gaga。不过,不管有没有抄袭,克里斯汀娜这张充满电音的新专辑目前口碑很不好,比起抄袭说,相信这才让她更为郁闷吧。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