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阿Sa:做有弹性的人 新歌投射与郑中基旧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8:57

  近日,阿Sa蔡卓妍带着首张国语专辑《AS A SA》到京宣传。和以前专辑都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不同,阿Sa说她很看重这张国语专辑,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是一张没有太多商业味的唱片。当有记者问到老话题Twins会不会解散时,阿Sa很耐心地说:“很多人问是不是解散,讲了很多遍,Twins不会解散。”针对媒体最近关于阿Sa与郑中基复合的传闻,阿Sa坦言:“没有,我们只是好朋友。”

  学了拼音录音快

  《AS A Sa》是阿Sa第一张个人单曲专辑,所以很看重。阿Sa“要唱自己真正喜欢的歌”,用了很长时间选歌。从制作、录制到完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新专辑里面的每一首歌都是阿Sa成长里面的一些想法,“我想通过这些歌跟大家分享。”阿Sa透露,这次录音比过去快,因为自己提前把国语歌词在家熟悉好,“以前跟阿娇要录很多天。现在我学了拼音,就变快了。”

  更喜欢摇滚风格

  问及阿Sa喜欢什么曲风,阿Sa干脆地回答:“喜欢摇滚。”当问到如果让阿Sa按照自己意愿制作一张专辑,阿Sa兴奋地说:“那肯定不会是大家喜欢的阿Sa的歌曲,因为我知道大家喜欢我唱什么歌曲,但我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些没尝试过的,可能也会OK呢?”

  出道10年长大了

  对于转型之说,阿Sa说她没有转型,只是长大了。“出道时才十几岁,现在27岁了,入行10年当然会有些变化。早期Twins是比较小可爱的;现在长大了,有一些阅历,成熟的感觉是从里面散发出来的。”阿Sa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弹性的人,“跟小朋友在一起我可以变得很小,跟同年纪的朋友在一起,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我。造型上面也是,我喜欢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这个性格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我是独女,在家里经常自己跟自己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扮老师啊,然后马上回到桌子上扮同学回答。有一次我爸看到这个画面,他以为我有心理毛病,想带我去看心理医生。”

  新歌投射与郑中基旧情

  阿Sa接受采访时坦言,她与郑中基之间的感情让她成长了。“你会知道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应该怎么样。现在要谈恋爱真的很难,有很多人盯着你,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不只是两个人的关系,有很多人在里面。有报道说我忧郁症,其实没有。不开心当然会有,只有那段时间不开心,日子还要过,我不会让以前的事情影响到我的未来。”阿Sa觉得新专辑中的《知己》讲的是她和阿娇、容祖儿等好姐妹之间的故事。《舍得爱》则投射出她与郑中基的那段情。“因为舍得所以值得,因为爱所以舍得,因为舍得所以值得。”阿Sa笃定地说。 本报记者 侯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