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郭采洁《烟火》,点亮烟火回归文艺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6月21日09:03

  专辑:烟火 艺人:郭采洁

  时间:2010/06/09 评分:★★★☆

  如果说上张专辑《爱异想》让人看到可爱系的郭采洁,这次的《烟火》无疑就是文艺系了。当初以一张《隐形超人》出道的郭采洁,非常好地展现出一种自然亲切的学生文艺气质,转回头她又配合《无敌珊宝妹》影视市场而低龄化、快餐化的做法,就像张学友先有爵士的《迷你》,再有K歌的《吻别》;范晓萱先唱独立的《幽默感》,然后再回到幼儿园唱《健康歌》,即使不是时光倒流,也是音乐萎缩。

  新专辑《烟火》里的郭采洁,显然是重新回到了《隐形超人》的路子上了。不再是学生气的自然纯朴,而是多了阳光照进现实的幻彩和多变。主打曲《烟火》也是郭采洁继《I Remember》之后,又一首兼具个人气质和主打气质的单曲。《烟火》体现了自然的外表下,敏感又细腻的本色。在演唱上,郭采洁那种真假音纯熟转换的职业路子,真声的演绎再加高音的穿透力,也让音乐中的那份文艺情怀,更具真情实感。

  当然,专辑还是会给人一种不痛快的感觉,那就是没有沿着《烟火》的路子,持续又集中地走下去,而是选择了一条相当保守的多元路子,在保证郭采洁八面玲珑多样性的同时,不经意间弱化了《烟火》中最特别的棱角,分散了歌迷的注意力。多元化和个性,同样也是一对难侍候的小冤家。(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