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魏如萱,玩独立不如玩唱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6月21日09:09

  专辑:优雅的刺猬 艺人:魏如萱

  时间:2010/05/27 评分:★★★☆

  奇哥没了娃娃,自然卷变得不再可爱;娃娃没了奇哥,声线像是没了着陆点。虽然音乐还是独立,却只能说是范儿不错、表演到位。

  当然,即使魏如萱能够回到自然卷,也不见得她能再次回到成功。无论是专辑《甜蜜生活》,还是EP《泡泡》,魏如萱的最大问题,是曲风很独立,音乐不独立。这让她的音乐,脱离了自然卷时期那种清新可爱、轻松调皮的趣味,跨进了独立时代最主流的表达模式——慵懒、文艺、敏感这些特点照单全收,看起来成熟了,但却更像是在曲风掩护下,独立着他人的独立。

  《优雅的刺猬》这张新作,魏如萱声线高强度的适应性,表现惊艳。她既能在《麋人》里有隐约的蔡健雅,也能在《外星人爱我》里比范晓萱还幼齿,还能在《一刀两刃》里王若琳一把。相比之前单一的低吟浅唱,这一次的魏如萱,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唱将式的游刃有余,增强了音乐的戏剧化张力,也把平面的感触、幻想和恶搞,呈现得更玲珑剔透,可以让人因此入港,而不只是在岸边观赏。

  作为附赠曲的《爸爸的笔》,是专辑的一个小亮点。民谣的音乐,爵士的唱法,恶搞的情调以及谐音的文字游戏,体现出独立音乐的特点,也依稀找到了自然卷当年的成功之道。(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