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台揭秘:克莱德曼“莱”沈的3个关键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9:18

  钢琴

  “沈城最大钢琴”静候大师

  由于是钢琴演奏会,克莱德曼对于音乐会上使用的钢琴自然有着最为严格的要求。

  考虑到钢琴的运输成本以及风险等问题,此次中国巡演,每到一地,主办方都要在当地为他寻找一架合适的钢琴。昨天下午,主办方负责人董先生告诉记者,克莱德曼在沈阳演奏的钢琴已经搞定了,“除了克莱德曼本人指定的品牌外,钢琴的外观也要适合商演的需要。最后我们找到了全沈阳最大的一架钢琴,3米×3米那么大。”

  22日下午,克莱德曼在火车头体育馆调试这架钢琴,为晚上的演出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鲜花

  为免花粉过敏换成塑料花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理查德·克莱德曼是一位被鲜花和音乐包围着的“钢琴王子”,所以,昨天得知大师来沈的消息,不少克莱德曼的乐迷都特意准备了鲜花在机场等着迎接他。但这些乐迷显然不知道,克莱德曼本人其实对花粉有过敏反应。所以,既要考虑到克莱德曼的健康,又不让乐迷失望,昨天,主办方只好偷偷将乐迷的鲜花换成塑料花后送给了克莱德曼。

  交流

  能说东北话会“唠嗑儿”

  对中国菜“敬而远之”,喝水也只选择指定的进口品牌矿泉水,似乎克莱德曼是一个不太喜欢中国的人。但事实上,克莱德曼本人是个真正的“中国通”,此前他曾多次来中国旅行,还曾游览过沈阳的世博园,甚至还会说上几句东北话。

  “克莱德曼先生非常风趣,他在各地演出时都只说法语,惟独在中国演出的时候,他会讲一些中国话,连‘唠嗑儿’这样的东北方言他都会说,接下来的音乐会上,他也会用简单的中国话跟沈阳的乐迷进行互动。”

    (关舒柳)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