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韩红高徒马海生 避谈青歌赛黑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8:40
马海生
马海生

  央视青歌赛流行唱法个人决赛20日晚举行,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阿鲁阿卓获得金奖,赛前一直被看好的马海生和曹芙嘉则获得银奖。

  阿鲁阿卓当天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她夺冠后,青歌赛的贴吧里掀起了万人签名声讨活动。

  记者21日采访马海生时,他却避谈黑幕,只是很高兴自己正式成了韩红的徒弟。

  韩红主动收马海生为徒

  “我太幸运了,我以为自己唱完一首歌就可以走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唱到最后,能够拿银奖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鼓励了。”21日,当记者打电话给马海生时,谈起前一晚的比赛,他显然还很激动。

  以第一名身份晋级20强,赛前马海生一直被视为是夺冠热门,决赛当晚由于一些客观原因,他只拿了银奖。“我其实真的没想过拿冠军,我是个第一次参赛的小子,能有现在的成绩很不错了,而且通过这个比赛让很多圈中人和更多的观众认识我,这已经是很大很大的收获了。”马海生还忍不住爆料,“韩红团长在庆功的时候说她要收一个徒弟,然后就端着酒杯走到我面前,我当时就跪下拜师了。我没想到会得到她的赏识,特别特别高兴她肯当我的老师,教我唱歌。”

  流行没标准,韦唯打分低

  只要是看了流行唱法决赛的观众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四场比赛,身为评委的韦唯打分总是被去掉,不是最高就是最低。特别是在给马海生打分的时候,连续三晚她都给了最低分。

  “三场比赛韦唯评委都给了我最低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长期在国外生活,看不惯我。其实就像我昨天在比赛时说的,流行歌曲的比赛打分没有一个标准,每个评委都是按自己的标准打分的,韦唯老师连续给我最低分,我想是希望我能够有一个进步的空间吧,她一定是希望我唱得更好。”马海生说。

  有黑幕?决赛时耳机失声

  年年青歌赛都免不了“黑幕说”,今年的流行唱法个人决赛更是。当记者问马海生觉得青歌赛有没有黑幕时,马海生没有正面回答,“青歌赛压力太大了,很多东西是说不准的。我昨天在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耳机里是完全没有声音的,现场音响对着观众,我听不到音乐,纯粹是凭感觉把歌唱完的。在之前的比赛时,耳机完全没问题,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突然出问题,所以我觉得我能拿银奖真的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马海生说,接下来他将要参加颁奖晚会,还会第一次以空政歌手的身份参加庆祝建党、建军的一些大型演出。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