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独家揭秘Jay-Z成功秘诀:美国大佬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6月24日09:47

  站在屋子的顶层,一眼望去是纽约州东南部的海峡--东河(East River)和鳞次栉比的时尚建筑,尽管楼下是百老汇的喧闹和一片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在这个高度,你所能感受到的也只有平静,好像这一切外部环境都是为了Jay-Z的办公室Feng Shui(风水)特意打造的。

  办公室的墙上挂着文化界非洲裔美国人的杰出代表的黑白大幅肖像画,Ray Charles(雷•查尔斯)斜靠在钢琴上;Sammy Davis Jr(小萨米•戴维斯)站在Rat Pack(鼠帮乐队)的中间;Muhammad Ali(穆罕默德•阿里)做出要打倒四位“披头士”的姿势;Jean Michel Basquiat(尚•米契•巴斯奎特)则一身时尚装扮又很颓败的站着。

  即使就是那么在桌子后面坐着,这个本名Shawn Carter(肖恩•卡特)的家伙也是一股难挡的男人气概,他放松而自信的坐在那里,好像准备好随时拍照。他挪了挪位置,打开了自己的iPad,在找“Light Up”这首歌,这是说唱新人Drake的一首歌,目前他正当红。“你知道Drake有哪点很棒吗?”Jay-Z说,“他自己表达事情有着很清晰的方式。”Jay-Z的话有着布鲁克林独特的口音,他的第二句话咬字很清楚,才让人明白他的意思就是在说Drake的发音。

  Jay-Z打开了家庭影院,把音量开到最大,占据了整面墙的大屏幕正在播放棒球比赛。Jay-Z皱了皱眉头默不作声的又调出了Drake的歌曲,这个版本是他很引以为豪的一个。就在不久前,他还给这首歌的最终缩混提了不少建议。

  随着音乐的节奏,Jay-Z边听边点着头,在说唱领域,40岁的Jay-Z有足够的资历作为这个圈子的发言人。尤其是你可以仔细想想,那些说唱前辈们在这个年纪早已成功的转型为好莱坞艺人或者开始做一些生意,而Jay-Z尽管也在很多方面有着投资,但是人到中年的他仍站在说唱界的巅峰,并在近年来享受着自己的音乐事业的最大回报。去年九月发行了个人第十一张录音室专辑《The Blueprint 3》之后,Jay-Z如今的成绩已赶超了Elvis Presley(猫王),比对方拥有更多冠军专辑,而唱遍了大街小巷的那首“Empire State of Mind”在出炉九个月便大有赶超Frank Sinatra的《Theme From New York,New York》之势,成为这个城市最新的非官方代言歌曲。

  Jay-Z从U2以及Daft Punk的演唱会中获得了不少灵感,也开始让自己的现场演出体现着越来越多元化的风格。尤其是不久前由他领衔的Coachella(柯契拉音乐节)上,他不仅用自己的风格演唱了Oasis(绿洲)乐队的经典之作“Wonderwall”,还跟自己的老婆Beyonce Knowles(碧昂斯)一起演唱了“Young Forever”,这被认为是这次音乐节上最大的亮点。今年夏天,Jay-Z还将在其他十个音乐节上担任主打阵容,并将跟同为说唱明星的Eminem(艾米纳姆)一起在各自的家乡同台献唱。

  尽管《纽约邮报》刊登了一篇名为《Jay-Z’s 99 Problems》的文章,并披露了鲜为人知的事实-即使是全世界最大牌的说唱明星也无法抵挡经济危机—然而这一命题的证据却不是很充分,虽然他在拉斯维加斯的40/40俱乐部分店于2008年关张大吉,但是他离开Def Jam唱片公司后,与Live Nation签下了价值1亿5千万美元的合约。在非音乐领域的投资中,他获利最大的生意是Rocawear 服装生产线,这是他在1999年与Damon Dash合伙经营的。2005年,他花了3千万美元把Dash那一部分股份全部买下,两年后,他成功的把这一品牌以2亿零4百万美元的价钱卖给了Iconix Brand Group,并且对方愿意让他继续做CEO这一职位。自那以后,他开始重塑这一品牌,包括广泛宣传那些超大的LOGO以及推出宽松的、九十年代说唱录影带里的那些服饰。他还拥有新泽西网队这支NBA球队的股份,不过这支队伍在NBA历史上刚刚收获了自己成绩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对此,Jay-Z表示他并没有游说自己的好朋友勒布朗詹姆斯加入到他拥有的球队中,这位超级明星即将成为一名自由咨询师,“那是他的决定”,Jay-Z说,“我们是朋友,我们甚至一起出去混,我不愿意游说别人做某件事情。”

jay-z与勒布朗詹姆斯
jay-z与勒布朗詹姆斯

  华纳唱片公司的副主席Lyor Cohen是Jay-Z多年的朋友,自从他在当Island Def Jam公司总裁的时候,二人就交情匪浅。1997年,Island Def Jam买下了Jay-Z的Roc-A-Fella唱片公司一半的股份。他说是自己建议他们二人来一次度假,他们一起去了意大利南方的卡普里岛,不过总的来说,“他那会儿的变化并不大,他现在变得智慧多了。他总是很好奇,当然他现在的好奇心更重,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场景是在Coachella音乐节上,他从另一条路开向后台,Beyonce摇下窗户,我看到他们二人耳朵咬着耳朵微笑着交谈,我问他们‘你们去哪儿?’Jay-Z说,‘Lyor,要么跳上来,否则我只能晚会儿再告诉你了—我们不能错过演出,我们正在赶往那里。’他们对那天要演出的其他艺人感到很兴奋,他见了Muse乐队之后,一直在问我要主唱Matt Bellamy的邮箱地址,‘哇,真是有活力啊,他们的声音,让人全神贯注’。”

  Drake的歌依然在播放,一位漂亮女性拿着一件灰色的Tom Ford西装走进办公室。她从头到脚都穿着设计师设计的衣服,戴着一副超大墨镜和印有小小的网球拍和航船图案的丝质围巾,“哦”,她说,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你想出去试试这件衣服吗?”

  “嗯”,Jay-Z随意的挪了挪屁股,“这儿就是试衣间。”

  这个女士名叫June Ambrose,Jay-Z戏称她为“时尚建筑师”,她耸了耸肩,“之前我把你的白色紧身裤送过来了”她边说边走到桌子后面,“噢!你已经穿了。”

  Jay-Z很高兴,他说,“我知道今晚我要穿西装。”他准备去四季酒店参加一个聚会。Ambrose斜眼看着他的膝盖说,“不过,我送过来的是超紧白色紧身裤。”

  Jay-Z抓起西裤说,“好吧,现在换上,我们不想让下面那个家伙觉得不舒服。”

  换上裤子之后,Ambrose又举起两条领带,都是灰色格子花纹的。Jay-Z选了一条颜色较深的。Ambrose皱起眉头说,“我觉得你应该戴另一条。那条你还从来没有戴过,而且那里会有很多摄影师,这条看着很醒目。” Jay-Z耸着肩膀说,“好吧,不过它们看起来基本是一样的。”Ambrose说,“对缺乏想象力的眼睛来说是这样的。” Jay-Z正在系衬衣的最后一个纽扣,他僵住了,然后看了她一眼半笑着说,“我没有缺乏想象力的眼睛。”

  Ambrose举起双手说道,“我说错了,今天我的舌头一直都在说错话。”

  Jay-Z转过身去看电视,Ambrose蹲下来帮他系鞋带,然后踮起脚尖帮他弄领带。“要松一点的还是正合适的?”她边打领结边问,Jay-Z选择了适中的松紧度,“今天是一个稍微正式点的舞会。”她说,“你知道,你的一位朋友上次穿了一件三层羊绒的西装。”

  “不是我的一位朋友,是好朋友。” Jay-Z说。

  “好朋友”,她戏谑着重复道,“一位喜欢好西装的朋友。”

  “不,不是。”Jay说。

  “羊绒圆细条纹西服,”Ambrose说。

  “不,不是。” Jay-Z说。

  “你想穿两件还是三件?”她举起背心问道。

  Jay-Z看了看背心说,“也许三件更合适。”他朝下瞥了一眼,“有助于把这条领带藏起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