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余隆下月广州执棒最流行的古典乐《布兰诗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6月24日09:47

   作为上世纪最流行的古典音乐作品之一,《噢!命运女神》的旋律曾出现在迈克尔-杰克逊的MV、电影《魔戒》等影视作品中,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首曲子出自一部宏大的交响诗篇——《布兰诗歌》。2003年11月,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首次执棒广交演出《布兰诗歌》,制造了轰动效应。本月26日,余隆将在星海音乐厅再现《布兰诗歌》的辉煌。

  《布兰诗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03年,在德国一座老修道院被发现的手稿,尘哀淹没了几个世纪的神秘诗稿以酒歌、爱情诗与放纵的情歌,道尽人间万象。1937年,作曲家卡尔-奥尔夫以简洁又恢宏的音乐语言,从这部诗稿中选取25首诗歌,谱成这部《布兰诗歌》。《布兰诗歌》庞大的编制中包括了女高音、男高音和男中音独唱,一个小合唱队和童声合唱的大型合唱队,担任独唱的是青年歌唱家袁晨野、陈小朵和郑瑶。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