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0世界杯十大球星VS中国十大青年女民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4日15:05

  2010年的夏天,是激情燃烧的夏天,是火热的夏天,是属于球迷们的夏天。4年一度的世界杯的到来,让广大球迷期盼和兴奋。

  南非世界杯,巨星云集,不同的球星有着不同的风格,他们是球场上的王者。其实在民歌界也同样是星光灿烂,她们有着各不相同特点,她们主宰着中国民歌的未来。他们和她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异同呢?接下来,让我们细数民歌界中的十位女歌手,为正在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增加一点中国味的“调料”。 

  1、张也

  对应球星:杰拉德

  史蒂文·杰拉德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选手之一,奔跑范围大,左右脚技术均衡,射门精准,传中球弧线和速度甚至不逊于当年的贝克汉姆,而且,他有着极强的突破能力,在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大跨步向前冲刺几乎势不可挡。

  张也适合演唱不同风格的民族歌曲,无论是柔媚的民歌小调,还是技巧高超,音域宽广的民族歌剧选段,她都能驾驭得非常出色。她的声音具备多种特质:娇柔、温馨、祥和、靓丽、清脆、甜美、欢欣、快乐、婉转、纯洁、真诚,几乎全可以用在她的身上。她的演唱没有虚假的做作,全无雕饰的痕迹,不妖不媚,流畅自然,不落俗套。 

  2、祖海

  对应球星:鲁尼

  鲁尼在门前有着敏锐的嗅觉,极强的禁区抢点意识。他右脚的大力轰门势大力沉,还能踢出不错的弧线,射门技巧运用得当,在不同情况下能用不同的方式破门得分,双脚射门能力比较均衡!他冲击力十足,带球突破能力强,射门强悍有力,常能凭借一个人的冲击冲乱对手的整条防线。

  祖海在中国民歌界也有着极强的冲击力,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等大型演出,演唱了大量健康向上、贴近百姓的好歌。民歌中借鉴通俗的新演唱方法,将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新表现形式,被业界誉为新民歌新探索新奉献的佳作。 

  3、汤灿

  对应球星:罗本

  罗本是荷兰队的核心前卫,体能充沛,连续冲刺能力极强,传球技术精湛。起动速度奇快,技术细腻,强大的突破能力都证明罗本是个非凡的天才,他有能力击败任何后卫,他拥有精准的传球和精准的射门,但是“玻璃人”的称号也证明了他很容易受伤的事实。

  汤灿被称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时尚而有风韵,被行内排入“四小民旦”之列,她的演唱透着一股灵气,她纯真、清亮、别具韵味的歌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4、哈晖

  对应球星:卡卡

  卡卡拥有着俊朗的外表,潇洒且实用的球风使他完全成为了球迷的宠爱。比起号称“国王”的阿德里亚诺,卡卡更像一位风度翩翩的王子。巴西队中场高手如云,而卡卡却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其实力可见一斑。

  哈晖因其美丽、典雅与知性的东方女性的特质以及其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了中国首位的“国学形象大使”,这和卡卡的古典优雅极为相似。 

  5、王丽达

  对应球星:比利亚

  外号“葫芦娃”的西班牙人可以打边锋也可以打中锋,左右脚技术均衡,门前冷静,射术精湛,是典型的现代型前锋,有技术,同时具有较强的突破能力,速度快,冲击力更强,本次世界杯更是领衔西班牙锋线,扛起西班牙进攻的大旗。2010年5月比利亚加盟巴萨,成为了巴萨锋线是的又一把尖刀。

  王丽达作为09年的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得主,她在民歌方面打下了雄厚的基础,同时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的歌曲也被业界誉为经典之作,成为“新民歌的领军人物”。 2010年6月,王丽达经过10年的努力,终于成功问鼎青歌赛,拿到了金奖。 

  6、吴娜

  对应球星:哈维

  巴萨的中场有着清醒的头脑,指挥若定并使球队保持冷静。哈维的控球和直传技术非常出色,同时他还具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他的后插上和定位球能力制造出不少关键入球。和比利亚不同,此次世界杯哈维作为比利亚的强力支持者,负责组织西班牙全场的进攻。

  作为08年的青歌赛金奖的得主,吴娜对民歌的驾驭已经很熟练,唱法独特,其融合了民族与通俗音乐的元素,也在尝试着古典与原创并重,这也与哈维在中场整体驾驭有着些许相似。 

    7、吕薇

  对应球星:德罗巴

  作为非洲大陆最顶级的前锋,魔兽德罗巴让世界上所有的优秀后卫都胆寒。强壮的体格、坚定的意志、出色的技术成就了高效杀手之名。切尔西的联赛夺冠离不开德罗巴,相信也没有人会质疑德罗巴是目前世界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出生于西子湖畔的吕薇拥有着江南水乡特有的灵气,她较好的面容,曼妙的舞姿,和清丽的嗓音都使得她对音乐、对舞蹈有着不凡的灵性,也同时成就了她专业的歌唱演员之路。 

  8、张燕

  对应球星: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是当今巴西队中最有灵气球员之一,看起来有着乖巧的外形,但他灵巧的盘带,熟练的“踩单车”过人动作,以及那熟悉的带球突破,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只有26岁,但是一系列的奖项已然证明一代新星已悄然崛起。

  张燕连续多次参加央视大型晚会,讨巧的外形,以其甜美清扬、婉约灵动的演唱风格,超实力原创演绎,充满诗意的想象力,让人们听起来更具时代感、现代感、亲切感,使人耳目一新! 

  

  9、谭晶

  对应球星:C罗

  C罗是一个完美的球员,他的速度、身体和技术都非常出色,任意球就像是导弹一样,对于防守球员来说,绝对是个噩梦级的对手。本次C罗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可以说,C罗的发挥完全决定了本次国家队的命运。

  谭晶在唱法上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家之美,被称为“跨界唱法”,传统与现代相交融,民族与流行相贯通,形成了大气、简约、主流的演唱风格,在歌坛独树一帜。她演唱时情真意厚,音质清丽纯正,音色丰富,高亢嘹亮,穿透力强,极富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被专家、观众誉为“天籁之音”。

  10、雷佳

  对应球星:梅西

  梅西,现任阿根廷国脚,他的才华为世界所公认,马拉多纳一直称他为自己的接班人,球风灵活,集速度、突破、刁钻的射门于一身,“小跳蚤”的外号直接说明了他在球场上的轻快,灵活。无论是08-09赛季带领巴萨取得的“六冠王”,还是09年的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都证明了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身为总政歌舞团的雷佳一直活跃在中国民族歌坛上,被业内专家赞为最有灵性的歌唱演员,演唱融民族、美声、戏曲于一身,韵美纯正 ,被誉为“最中国的声音”。03年获“金钟奖”金奖,04年获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08年奥运献礼《中华五十六民族之歌》,领唱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中唯一领唱歌曲《领航中国》,总政歌舞团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中花木兰的A角饰演者等等。这些都证明雷佳的个人实力,以及在民族歌剧上的精深造诣。

  总结:十大球星都是世界球坛炽手可热的人物,有了他们,各自的国家队就又多了一分出线的希望,他们有着各自的特点,大多数都成为了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同样,女民族歌手们也在这个夏天为人们上演着一出出的好戏,无论是“七一”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木兰诗篇》,还是其它歌手的演唱会,都将成为这个夏天永远难忘的记忆!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