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四十周年庆典开唱在即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6月25日10:45

  有英国“伍德斯托克”之称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将于6月25日 - 27日开唱。今天上午(6月23日)演出现场开始迎接世界各地涌来的发烧客。创始人麦克尔·伊维斯(Michael Eavis)的女儿艾米丽·伊维斯(Emily Eavis)说,歌迷们陆续进入,秩序井然。她说第一批歌迷到来之前,她已经围绕音乐会场地Worthy Farm步行一周。

  “各方面都不错,人们相继到达。”她说,“人流不断,场地很快就被占了。不少人搭起帐篷,不过草坪上还有不少空地。”

  她补充说,由于阳光充足,场地的气氛逐渐升温,特别是英格兰足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小组出线赛今天在这里的大屏幕上播出。

  “气氛好极了,”谈到已经来了这么多人时艾米丽·伊维斯说,“这次肯定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场地、环境都很漂亮,准备工作做得不错。”

  由于看起来音乐会期间天气会不错,她提醒还未动身的歌迷带上所需物品。“准备迎接大热天,场地这边干燥少雨,尘土飞扬,所以参加者要带上遮阳伞或太阳帽等,不然会晒的够呛。还有,别忘了这里白天很热,晚上却挺冷,所以要多带点衣物。”

  今年的音乐节依然盛况空前,将有18万歌迷将从四面八方涌入。如果下雨,这里会满场泥泞,音乐节变成狂欢节,更加声名远播。

  英国以Damon Albarn为首的Gorillaz Band (街头霸王乐队)将要在周五晚上献艺,这是因为爱尔兰的U2摇滚乐队领唱歌星Bono 突然背部需要动手术而不得不撤出,演出做了调整。Stevie Wonder(史蒂夫·汪达)、Snoop Dogg(史努比狗狗)、拉丁天后Shakira(夏奇拉)以及英国著名乐队Muse 都将登台,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著名露天音乐盛会40周年庆祝。

  数以百计的各种各样的乐队,从传统的到不伦不类的,风格种类五花八门,都想在周四到周日几天的时间内招摇亮相。

  1970年,麦克尔·伊维斯(Michael Eavis)决定举办露天音乐会,花500英镑请来Kinks(奇想乐队),后来Marc Bolan乐队取而代之。

  “我在农场上周而复始地干了20年活儿感到乏味了,真想弄个演出班子来热闹一下。忽然我看到广袤的农场,心想这儿不是很好嘛。”

  1970年这里聚集了1,500人,当时叫"Pilton Pop Festival"(皮尔顿摇滚音乐节)。去年有17.7万人在这里支起帐篷,塞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旅馆,住进夏季度假村价值不菲的游牧毡房。

  四十年前人们来花一英镑就欣赏演出而且牛奶管够,今年音乐会的入场券185英镑,场地周围修起高高的栏杆防止无票者混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