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 2010台湾金曲奖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评论

金曲奖:还没回光返照就要寿终就寝?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三石一声
2010年06月27日00:42

  金曲奖就这么又一次无聊的结束了。本以为挨过了毫无波澜的第20届,这一次开始了新的启程、换了新的主办单位的第21届金曲奖会带来新的生机,想不到,竟还是顺着之前几届已经很疲软的脚步继续往下走,甚至连回光返照的活泼劲儿都找不到。说到疲软,不是说你找范晓萱&100%乐队在台上唱几首摇滚就能使外表硬的起来,更不是你颁6项大奖给“新人”阿密特的所谓摇滚就能证明你骨子里是硬的。为什么说金曲奖疲软?看看下面的罪状吧:

  主持节奏掌握不好

  小s插科打诨的麻辣功力在康熙的小小演播室施展很好看,但是到了大型小巨蛋现场,这样的无厘头风格就显得有点能放不能收了,而恰巧她身边站的又不是能收住她的蔡康永而是本就和他默契欠缺的庾澄庆,“小庾”组合的主持搭档一边抓不住现场的节目行进节奏,一边又撑不起场子。江蕙给阿妹颁奖的那一段实在显得很冗长,起哄准歌王、准歌后现场Free Style的段子实在很冷,之前小s和庾澄庆号称精心准备过的表现也显得有噱头没实质,导致不仅颁奖结果了无生趣,而以往总能让人笑翻天的现场秀也显得兴奋点缺失。全场最有看点的不是小s而是言辞犀利的那英!

  补偿依然在继续

  金曲奖最初的性征是先锋性,而近几年的主题就是滞后补偿。前年给曹格颁奖是补偿,去年给周杰伦颁奖是补偿,今年颁给纵贯线是补偿、给陶喆是补偿、给陈小霞是补偿、给林夕、给1976、给范晓萱甚至给《感官/世界》都是补偿。可以说,今年除了“阿密特”算是给张惠妹带来了事业第二春、还有徐佳莹刚刚迎来第一春之外,其余得奖者几乎都错过了音乐造诣最高的年华,至于《感官/世界》,则在最应该被提名的奖项上缺席了。但是这还不算,金曲奖这次依然没有给陈老师颁奖,等着以后陈绮贞拿出更退步的专辑被封后吧。

  曾经,金曲奖最吸引乐迷的就是它在音乐方面的前瞻性,我们总能通过金曲奖听到很多不曾知道、差点就错过的好音乐;曾经,金曲奖最吸引粉丝的就是它在颁奖礼上花样百出的个性秀,我们总能看过金曲奖的表演而后哀叹怎么内地就没有这样精彩的舞台风。现在,无论是颁奖结果的无力还是现场晚会的疲软,金曲奖再让人看不到兴奋,并且这个不兴奋并不是我一个人有的感觉,看颁奖的过程中,我问一同看金曲奖的几个朋友好不好看,大家都觉得,不好笑、不好看。那么,金曲奖还剩下什么呢?难道真的就要寿终正寝了吗?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