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刘若英首次抵穗开个唱 舞台秀讲述动人故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0年06月30日09:56
刘若英
刘若英

  两年来,因双膝髌骨外翻饱受腿疾的“奶茶”刘若英,上月启动了第五次个人大型世界巡回演唱会,继上海、北京之后,8月7日晚,她将在广州体育馆用一场巨大舞台秀,讲述一个动人的“脱掉高跟鞋”的概念故事。

  首次在广州办个唱

  刘若英算不上标准的美女,而像她的昵称“奶茶”一样,虽然没有红酒的高贵典雅、没有咖啡的精致摩登,却自有一种温润香浓的芬芳。喜欢刘若英、欣赏刘若英的人,都是被其如奶茶般内在的丰富滋味所吸引。

  刘若英是台湾少数在歌坛、影坛表现都十分突出的女艺人,在推出《很爱很爱你》、《年华》等热销专辑的同时,她又在《少女小渔》等作品中以细腻自然的演技横扫许多国际影展。她不但能唱,也是一名创作人,自己作曲、写词。刘若英的每一张专辑都在市场上拥有抢眼的销售成绩,经典的歌曲有《为爱痴狂》、《很爱很爱你》、《后来》等。2002年起,她已先后举行多次个人大型巡回演唱会,还曾于2003年至2005年担纲舞台剧《半生缘》的演出,担任女主角。可以说,刘若英8月7日这场“脱掉高跟鞋”演唱会是2010年度广州最受关注的流行演唱会之一,因为虽然她曾经创造台湾女歌手个唱的场数纪录,但她放歌广州却是第一次。

  女人一生都在寻找“完美”的高跟鞋

  为什么刘若英要把她的新个唱命名为“脱掉高跟鞋”呢?对于这个疑问,她的解释是:“每个女孩都曾希望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红色高跟鞋,小时候偷穿妈妈的高跟鞋,是许多爱美女生的成长记忆。当女孩一步步走向成年,从布鞋换成高跟鞋的那一刻,验证自己长大了,也象征女生开始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红色的高跟鞋,有如火红的爱情。合不合脚,也代表了幸不幸福。穿上不合脚的高跟鞋,那种痛苦恐怕比光着脚还要难过,所以一定要‘脱掉’,爱情也一样,发现不合适就要放弃。女生的一生,都在寻觅一双属于自己的高跟鞋。”

  演唱会将有婚礼场景 视觉效果华丽

  刘若英此轮演唱会请来了最熟悉她的老班底,让她的演唱会既保持其惯有的“人文与时尚并重”、“舞台设计与多元音乐并行”的特色,又大幅度改编歌曲,打破常规表演模式,打造全新听觉感受。

  据悉,届时奶茶除将演唱多首畅销成名曲,也将因应“脱掉高跟鞋”的故事剧情,尝试没有公开演唱过的曲目,而她新专辑《在一起》的多首新歌将首次在大舞台登场,《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不想念》、《继续——给15岁的自己》等,将一次过呈现给歌迷。据介绍,“脱掉高跟鞋”演唱会将依剧情走向,分为4段故事以及开场、婚礼、天台、街景4大场景,背景的空间变换制造出华丽的视觉效果。

  服装方面,12套演出服共耗资上千万元,不论是“大都会霓虹”灯管装,还是因应虎年而特别设计的七彩老虎装,都将让奶茶呈现熟女的迷人风貌。而一袭上半身镶满高级水晶的火凤凰装,裙摆处由6名裁缝师傅用了7天时间缝上3000根鸵鸟羽毛,极其奢华。

  奥运滚动布景幕布搬上舞台

  据悉,这个关于一双红色高跟鞋的故事由五月天主唱阿信参与编剧,而刘若英则把都会女子爱恨情仇的心情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唱会将把北京奥运那面可踩踏的巨大滚动布景幕布原封不动地搬上舞台,整个舞台将从上到下设置铺天盖地的LED,布置出时尚立体的超炫新场感。上月,刘若英在上海、北京两场演出高潮不断,粉丝看得很过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