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音乐周刊专区 > 主打专题

阿Sa:不跳槽,不征婚,不再扮少女

来源:《音乐周刊》 作者:赵静
2010年07月01日15:01


  出道十年,阿Sa(蔡卓妍)从一个17岁的小女孩变成27岁的“半熟女”,从一个什么都让公司安排好的“呆呆的小女孩”变成会与公司据理力争要唱自己喜欢的歌曲。在阿Sa的首张国语专辑《AS A SA》发布会上,阿Sa以轻熟女装扮登场,笑说自己不会再扮少女,并且对以后的感情道路充满希望。

  Twins从2001年夏天出道,到2008年被迫暂时解散,再到今年年初再度合体,早已经过了几十张粤语专辑的磨练,英皇虽然一切行为都以商业利益优先,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他们对于Twins姐妹演艺之路的规划是相当成功的,所以在音乐方面,Twins的歌曲内容表达从萝莉少女成长为轻熟女也是意料中的事,并且这是她们可以更长久走下去的必经之路。

  要跳槽可能要等到32岁以后

  前段时间有媒体爆料,阿Sa与英皇的合约快要到期了,于是,关于阿Sa要跳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阿Sa则很无奈,表示和英皇签的是15年,一直到32岁,其实自己一直都跟大家说,她和公司还有很长的合约,因为合约的内容的不公开性,就会让大家一直猜想。同时,阿Sa也感激地说:“公司无论是老板、经纪人都是非常支持我的,从我第一天出道,如果我没有进入这家公司,我相我的成就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笑),而且我在圈内大部分的很好的朋友都是跟我同一家公司的,我觉得这很难得,因为有时候看到别的公司的歌手或者艺人,都觉得他们不会像我们公司那样团结,所以真的是很难得,大家都是做同一行,但是也没有那些竞争的心态,大家都是互相帮助、互相帮忙、互相支持大家。就好像我发专辑,我公司的同事也会在微博上面支持我。”

  阿Sa表示,不仅是和公司关系好,制作老师对她都很迁就。在这张阿SA的首张国语专辑《AS A SA》中,陈少琪与其合作了《爱赢才会拼》、《大风暴》、《放手》、《未来未必来》等四首歌曲。谈到这次与陈少琪的合作,阿SA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本来已经写好的歌词,我还是反复让他帮我改,” 阿SA迁就的表示心中的想法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只好让陈少琪一直改,直到达到自己的要求,“其实我不知道想要什么,但是我很明确不要什么。”虽然歌词遭到反复修改,但陈少琪却并不介意,甚至更夸赞阿SA 的努力和用心,“其实我不怕被要求,就是怕歌手没要求。”

  轻熟女的气质发自于内心

  对于转型之说,阿Sa说她没有转型,只是长大了。“其实我是一个很有弹性的人,从以前无论在电影里面经常变换不同的角色。跟阿娇Twins的时期也是,虽然大家都会觉得可能Twins的形象是比较小女孩、可爱的,但是我们专辑里面其实都会有尝试不同风格的歌曲和不同的形象,现在大家觉得我的感觉跟以前有点不一样是我真的长大了嘛,以前刚出道的时候才十几岁,现在都27岁了,入行10年了,中间当然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经历,很多时候这个变化不只是包装,可能以前Twins的时候,我们有不同包装出来的形象,但是大家感觉还是觉得我们是小女生,所以有很多变化都是从里面散发出来的。”阿Sa觉得自己经常诡异地去扮演多种角色,“跟小朋友在一起我可以变得很小,跟同年纪的朋友在一起,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我。造型上面也是,我喜欢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这个性格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我是独女,在家里经常自己跟自己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扮老师啊,然后马上回到桌子上扮同学回答。有一次我爸看到这个画面,他以为我有心理毛病,想带我去看心理医生。”

  阿Sa说道:“《AS a SA》正过来读、反过来读都是一样的,就是无论怎样都是我,无论是换另外一个造型,或者唱一些大家想象不到的歌,都是我。”对于半数少女这个词,其实早在听到工作人员说半熟少女时,阿Sa就笑谈,有点想吐,她只能想到半熟鸡蛋。她认为人当然会长大,而且现在好象有很多人都说中女这个词,以前中女的定义好象是30几岁,40岁,最近这几年的中女好象已经慢慢往前,是20几岁到30出头已经开始有叫中女。“所以如果跟我说我是少女,我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新歌影射与郑中基的旧情

  阿Sa接受采访时坦言,她与郑中基之间的感情让她成长了。“你会知道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应该怎么样。现在要谈恋爱真的很难,有很多人盯着你,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不只是两个人的关系,有很多人在里面。有报道说我忧郁症,其实没有。不开心当然会有,只有那段时间不开心,日子还要过,我不会让以前的事情影响到我的未来。”阿Sa觉得新专辑中的《知己》讲的是她和阿娇、容祖儿等好姐妹之间的故事。《舍得爱》则投射出她与郑中基的那段情。“因为舍得所以值得,因为爱所以舍得,因为舍得所以值得。”阿Sa笃定地说。

  对于离婚风波,阿Sa笑着叫大家不要担心,并且大肆宣扬多子多孙的法则:“这是人生必须经过的事情,如果没有这些经历,你不知道以后的路如何更好。我想如果两个人有缘份肯定会碰在一起。我现在我才27岁,我想我不需要吧。以前我想要两个baby,我在香港拍了一个跟小朋友在一起的节目,我就觉得带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后来觉得一个就OK,千万不要多。但是现在,我外公刚离开,外公进医院的时候,因为外公有很多儿女,有很多孩子,所以可以轮流地看我外公,无时无刻希望有一个人在,然后看我外公的同时也有一些可以看我的外婆,觉得有很多儿女很好,如果我老了之后,我也有很多儿女,还有他们的baby,我的孙子,我觉得很幸福。”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