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巴特尔玲花出任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代言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1日17:27

  草原八月,热情洋溢,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将携手“凤凰传奇”主唱玲花,回到故乡鄂尔多斯,代言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文化厅、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

  鄂尔多斯市地处内蒙古南部,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陵寝就安放在这里。西部大开发10年来,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少数民族文化汇聚的重镇及河套文化的发源地,鄂尔多斯不但具备雄厚的体育群众基础,也拥有着不可或缺的深厚民族文化积淀。

  “那达慕”是蒙语,汉语意为游戏、娱乐、聚会。作为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和娱乐活动,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是千年那达慕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影响力最广泛的一次那达慕大会。本届大会秉承“绿色、和谐、吉祥”的理念,以“国际那达慕、草原狂欢节”为载体,着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文化体育活动品牌,不断弘扬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加快发展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事业。

  草原儿女的典范,巴特尔和玲花在自己的领域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就。巴特尔是中国男篮三大中锋之一,亚洲登陆NBA第二人,第一位在NBA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2003年转会至马刺队并随队获得NBA总冠军,成为亚洲NBA总冠军第一人。近年来,巴特尔回归CBA,延续着统治力的表现;赛场外,成功参演多部影视作品,广获好评。每当巴特尔在掘金队的主场亮相,体育馆便会响起《蒙古人》雄浑的曲调,这位草原英雄所代表不仅仅是盛会摔跤、骑射等竞技项目,更是那达慕大会狂野、奔放的精神内涵。

  凤凰传奇的主唱玲花,是来自鄂尔多斯大草原的蒙古族姑娘,新一代的"乌兰牧骑"。歌声高亢激昂,富有草原特色,被香港音乐专业媒体称为女版"腾格尔",散发着神秘的魅力,可以将人引入游牧民族的神秘世界。那达慕大会是音乐的盛会,八月,草原天后玲花便要用自己的歌声,唱出那达慕对各地宾朋的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