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重庆唱红歌 观众叹演出可媲美春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3:26

宋祖英

  “峥嵘岁月,传承经典不朽光辉;盛世放歌,唱出红歌浩然正气!”昨晚,由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和北大青鸟集团联合主办的《峥嵘岁月·盛世放歌》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唱响,献礼党的生日。

  市委书记薄熙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以及市领导黄奇帆、陈光国、邢元敏等,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红歌会媲美春晚

  作为自开展“唱、读、讲、传”活动以来,阵容最强大、最耀眼的一场经典红歌会,宋祖英、阎维文、周涛、朱军、殷秀梅、王宏伟等众多国内一线明星加盟。

  晚会于19:30拉开帷幕,舞台灯光刚一亮起,中央电视台的两位著名主持人周涛、朱军便出现在观众面前,立即显示出本台晚会的高档次和高规格。

  看得出来,两位名嘴为了这台晚会的主持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一路主持下来相当流畅,使得整个现场没有出现过一次卡壳状况,一气呵成。而且两人之间的相互配合,也同样是天衣无缝,很有默契,看得现场观众不禁感叹,“这台晚会在周涛、朱军的联袂助阵下,加上其豪华的演员阵容,演出质量和艺术水准完全可以跟一年一次的春节晚会相媲美了。”

  荡气回肠震全场

  晚会的序曲由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唱响。在雄壮而震撼的音乐声中,这个全国一流的合唱队伍首先唱起了《东方红》,3000多观众的激情被点燃,接下来,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是一个兵》的歌声响起时,大家早已全身心沉浸在红歌的旋律中。

  合唱团揭开红歌会的序幕,紧接着,大家喜爱的著名歌唱家也先后登场,让现场观众听得大呼过瘾、尽兴。《十送红军》可算得上红歌中的经典之作了,晚会开始不久,当听着这个歌的旋律刚刚响起,不少观众就开始激动得不行,现场立即不由自主地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在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陈笠笠的倾情演唱下,听得每个人都特别动情,有的甚至听着听着,也和着旋律,跟着陈笠笠小声地哼唱起来。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的歌迷在重庆可谓人数众多。昨晚他在舞台上状态极好,声音高亢、饱满,一口气给大家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西部放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三首经典歌曲。随后,在观众如火的热情中,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和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也先后登台,分别为大家投入地演唱了《长江之歌》、《母亲》等,唱得整个大礼堂给人以荡气回肠的感觉。

  宋祖英唱醉全场

  看着这么多位艺术家轮番登场,听着一首又一首熟悉而充满情感的红歌在重庆的夜空响起,全场观众情绪都快达到沸点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随着歌声不知不觉的消失了,正当大家都在期待最后的高潮来临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终于登台了。

  宋祖英昨晚穿了一条洁白的晚礼服,歌迷刚一看到她缓缓的走向舞台,全场的掌声早已雷鸣般爆发。看着如此热情的重庆观众,宋祖英赶快唱起《映山红》来安慰大家的情绪。歌声飘然而至,穿透力极强,陶醉在这迷人的红歌中,掌声一波盖过一波,整个晚会也被推向了最高潮。一曲唱罢,宋祖英在对日新月异的重庆赞叹一番后,又唱起了《歌唱祖国》。歌声中,穿着56个民族服装的伴舞翩翩起舞,紧接着,10面五星红旗从观众席飘扬到舞台上,很快现场观众的热情几乎就要燃烧起来。

  本来宋祖英只演唱两首歌曲,可等她唱完准备离开时,全场观众“不同意”了,通过鼓掌、欢呼的方式挽留她继续唱下去。看到大家这么热情,宋祖英没有推辞,由于没有伴奏带,她即使通过清唱《山歌好比春江水》,也要来满足歌迷的要求。看到宋祖英如此厚道,观众的兴致也高涨起来,她在上面唱,大家便在下边和,现场真的都醉了。

  (记者 李平)

  图/记者 张锦旗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