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众青年歌手献声《为你牵挂》 情牵南方水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4日08:33

  近日南方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柏文、曹芙嘉、汤子星、张丹丹、汤非、么多多、李炜鹏、喻越越、刘孟哲等青年歌手的挂念之情。日前,他们齐聚北京上加一线录音棚,共同为赈灾歌曲《为你牵挂》献声,传递了作为青年歌手对灾区真挚情谊。

  《为你牵挂》由著名作曲家孟文豪、青年词作家贺磊共同创作,这也是他们继为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打造歌曲《茉莉留香》后的再度合作。《为你牵挂》语言细腻、旋律动人,写出了广大国民的心声,令人听后动容振奋。众多业内人士在听完歌曲小样后称赞这是继《爱的奉献》、《为了谁》、《凝聚每份爱》等歌曲后又一首公众型音乐作品。

  而参与歌曲演唱的青年歌手们也都是来自各部队团体及在公益领域很有成就的新锐人物,如二炮文工团曹芙嘉、总政歌剧团汤子星、海政文工团张丹丹、“绿茶男生”刘孟哲、空政文工团汤非、喻越越、武警文工团柏文、李炜鹏等。

  曾演唱《母仪天下》、《倾城之恋》等影视剧主题曲的青年歌手曹芙嘉,在录音棚接受采访时说:“同胞们在面对天灾时表现出的那种乐观大无畏精神,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来说是心灵的一次洗礼,作为一名身负责任与使命的部队歌手,我希望通过歌声为战友们、同胞们鼓劲呐喊。”

  关于《为你牵挂》的曲作者孟文豪先生,在刚刚结束的央视第十四届青歌赛上,由他创作的歌曲《爱情的味道》,助曹芙嘉夺得银奖;为张丹丹改编的民歌《拔根芦柴花》获得优秀奖,一时间成为青歌赛上炙手可热的原创作曲家之一,不少参赛选手都向他发来了创作邀请。

  词作者贺磊是一名80后业余词作家,曾创作了《我思念的兄弟》、《我是你肩上的一颗星》等歌曲,并为于文华多部专辑创作主打歌,如《亲吻你再久依然恋着你》、《情深似海》等,拍摄成的MV在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