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岁月神偷》电影原声:比陶喆更69乐章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8:26

  专辑:岁月神偷 厂牌:精美唱片 时间:5/26 评分:★★★★☆

  《岁月神偷》又名《1969太空漫游》,是一部融励志、爱情、历史于一炉的电影。1969年的香港,由于深受欧美文化的影响,所以在电影、音乐等领域都极其、甚至全盘西化。那个时期,无论是泰迪罗宾的花花公子乐队、许冠杰的莲花乐队,还是谭咏麟和钟镇涛的温拿乐队,都同步受到了西方流行音乐的影响。无论是造型还是音乐类型,都像是从美国加州和英国利物浦等音乐重镇直接托运来港的。

  黎允文打造的电影原声,很好地体现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音乐的殖民特色。在电影中,上世纪六十年代好莱坞阳光流行组合The Monkees的经典曲IWannaBeFree成为了主线,就像当年的纳京高之于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一样,让一首歌曲代替镜头,成为剧本的主线。

  由于版权的问题,电影中借用的那个时代的四首西方经典,并没有收到原声专辑中。不过,这表明原声更为统一、更为个人化。除了再现那个时代氛围,堪称是IWannaBeFree情侣版的电影原创主题歌《岁月轻狂》外,黎允文在这部电影中运用的苏格兰风笛,以及深沉却不哀怨的大提琴音色,还是很好地在一种怀旧的气氛中,突出了电影文艺化渲染的催泪效果。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