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叶问前传》电影原声:音乐很功夫演唱是悲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8:28

  《叶问前传》的电影原声,基本延续了《叶问》和《叶问2》两张电影原声的特点,都是在西方弦乐的架构上,融入了中国民乐的精髓,从而将东方的古朴和西方的恢弘,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在音乐的涉及面上也更广,尤其是突出了广东的地域特色,而让音乐不再是泛功夫片的配乐。既可以是《叶问》,也可以是《英雄》或《卧虎藏龙》。

  与此同时,黄奕和张继聪等艺人加入并演唱其中的歌曲部分,也让整张专辑在商业效果上,更具亲民性。只不过,张继聪的《千尺浪》,还是没有去掉他本质之中小情小调的温吞范儿,根本没能在演绎过程中,展现出应有的那种阳刚之气。而黄奕演唱的国语版的《相思》,则就像她之前曾经发过的专辑一样,真的是乐坛的悲剧,是影视歌手跨栖最典型的反面教材,无形中也破坏了电影原声严谨又紧凑的架构。(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