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志明与春娇》原声音乐:大城小情七部曲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8:32

  《志明与春娇》是一部爱情片。爱情片看起来是最没技术含量,却又往往最难拍的类型片。当然,有一组绝妙的电影原声相配搭,成功的概率就会更高。

  黄艾伦和翁玮盈做的原声相当成功。首首歌拿来单听,或者是精致的城市民谣,或者是浪漫气息浓郁的香颂,或者就是赏心悦目、清新怡人的波萨诺瓦。它们原本经常三三两两散落在那些充满格调的怀旧酒吧,或者精英的聚会上。它们也代表了香港这座城市最精致、最有品位和最高端,以及欧陆情怀最浓郁的一面。

  《志明与春娇》电影原声的成功,更重要的是组合的成功。因为电影所呈现的后巷爱情故事,是在七日的时间范围内展开,所以电影原声也配合着剧情的递进、交错和发展,呈现出一种类似于七部曲的层次感。让不同的曲子适应不同的场景,让不同的格调呈现不同的情绪。就像是导演又多出了一个镜头一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