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铁娘子乐团沉寂四年 最新专辑即将问世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7月05日08:50
铁娘子乐团
铁娘子乐团

  著名重金属乐队Iron Maiden(铁娘子)四年来的首张专辑《The Final Frontier》即将问世,这张专辑的特点是速度较快、热情奔放。这支6人乐队不久前又回到巴哈马群岛的Compass Point 录音棚录制了这张新专辑,上一次他们来这里录制还是在1983和1986年之间。

  “整个专辑的歌是轻松愉快的,真的,”吉他手Dave Murray告诉记者,“我们用了6个星期完成录制。我们一天只集中练习一首歌,大家都在一间房子了演奏, Bruce (Dickinson)唱歌我们伴奏,所以听歌时就有一种亲临录音棚的感觉。每次我们录制完一首歌,我们会立即配上吉他附加曲子,所以进程还是蛮快的。”

  Murray说,Kevin Shirley创作的这组10支歌曲融合了“直白、快速、掺杂着一些俚语的摇滚歌曲与稍长的、比较复杂的歌曲”。比如,有点点政治色彩的"El Dorado"已经完成,歌迷们可以下载了。另一首比较精彩的是专辑的最后一首歌"When the Wild Wind Blows",有11分钟长,是铁娘子乐团所录制的最长的一首歌。

  “这次的乐曲与我们以前制作的有所不同,有很多美妙的旋律,”吉他手 Murray说,“是比较长的歌。我们分开处理了,因为原作挺复杂,但(在专辑里)听起来还是蛮自然的。”

  《The Final Frontier》是铁娘子乐队自2006年的《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以来的第一个新内容的专辑,与乐队上一张专辑间隔的时间最长。但Murray说,幸亏有包括2009年白金唱片的销售和获得了"Flight 666"资料奖这样的事情,乐团的成员们并没有感到时间过的慢。铁娘子乐队又开始上路了,新专辑发行前他们要举办一次巡演。10天后他们就要在欧洲开唱,演出包括"El Dorado"在内的原有金曲,还有"The Number of the Beast," "Hallowed Be Thy Name" 以及 "Iron Maiden"等。7月20日乐团将转赴北美,再次登台。

  Murray说尽管这次巡演有不少是经典名歌,但将来的演唱会他们会带给歌迷更多新内容的歌曲。“现在是夏天,所以我们很想出来痛快一下,演奏一些粉丝们熟知的老歌。我们肯定还会再次出来,现在还说不准什么时候,但毫无疑问我们会演唱更多的新歌。不过,当前的这种做法也不错,可以不断的到处演出,5年之内会一直这样。所以,有时候我们感觉就像当前这样唱来唱去就挺好。”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