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 音乐教育大会八月来京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7月06日09:17

  北京晨报7月6日报道 (记者 李澄)有着50余年历史,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第29届大会,昨天上午,大会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为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发起,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性学术机构,成立于1953年,现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会员。该会自成立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全球性的、有几千名代表参加、内容丰富多彩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本次是世界音乐教育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本届大会主题为“和谐与世界的未来”。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演出人员、参展企业将通过论坛、演出、展览等形式全方位地对“和谐”这一理念加以诠释,共同推动世界音乐文化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目前,大会已有国际注册参会代表846名,国内注册参会代表3000名,其中,港澳台注册参会代表74名,总计正式参会代表3846名,来自全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演出团队47个、976名,国内演出团队50个、1826名,共97个演出团队、2802名,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大会志愿者600名,工作人员300名。大会参会人员总数为7559人。大会将举行包括开幕式“五彩丝路”大型多媒体音乐会在内的66场音乐会以及711场各类学术研讨会。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五彩丝路”大型多媒体开幕式音乐会,及中国之夜“来自唐朝的声影”和“中国民俗狂欢”音乐会,运用友谊的“丝绸”,将传统的“音乐”和中国式的“狂欢”链接在一起,共同谱写一曲国际音乐教育史上风格迥异、富有中国音乐文化魅力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