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网友热评《木兰诗篇》 雷佳被赞“英姿飒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7日15:22

  近日,由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演出当晚,某网站组织网友亲临现场观看,感受歌剧风采。网友们在观剧后写下热情演绎的观后感,多角度一一品读该剧,几位主演更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上半场以亮相的雷佳,歌声清脆干净,女儿装扮时身段婀娜,戎装时身姿矫健,光彩照人。

  对于7月1日,《木兰诗篇》能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网友对该剧的思想高度进行了深度阐述:这是一部本土原创、展示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国妇女美德于一身的优秀作品。特别是以交响乐和情景歌剧的崭新形式弘扬伟大的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展现中华儿女乃至全人类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呼唤和平与正义的崇高精神境界。

  对于《木兰诗篇》用歌剧这种西方的表演艺术方式来演绎东方故事的艺术表现形式,网友们均表示了认可,认为是一次创新,是对艺术的不断探索,让东方的文明更具世界性。对于用音乐和舞美设计巧妙变换来展现战场上的四季更替这一做法,网友们都表示印象深刻。对于剧情中安排了木兰与刘爽的爱情,观众们表示创作了摒弃了以往文艺作品中英雄人物的高、大、全,让人感觉亲近可信,拉近了观众和角色的距离。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