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邓丽君逝世15周年 太古仓码头上演纪念音乐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2日08:47

  今年是邓丽君去世15周年,“纪念邓丽君”的各种音乐会相继上演。10日晚,由尖叫音乐主办的名为“我的黑胶时代——传承无限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在广州太古仓码头举行,著名主持人梁永斌携手本土8支著名乐队,以颠覆性的演出吸引一众“君迷”的眼球。

  音乐会邀请了本地8支著名乐队及歌手黎亚,他们以JAZZ、“B-BOX”说唱、“民谣”、摇滚等不同音乐风格把原本悠美的邓式情歌进行一番彻底的改造。每支乐队都翻唱了两首歌,身兼音乐会主持人、歌手及策划人数职的梁永斌也独唱一首《一封情歌》,赢得台下阵阵叫好。梁永斌对记者表示,“邓丽君一直是我的偶像,收藏的黑胶唱片以邓丽君的数量最多,早在10年前就有举办一个纪念邓丽君音乐会的想法,如今终于在她离世15周年得以实现。”据透露,在筹划过程中,还有一支乐队以“不太认识邓丽君的音乐”为由拒绝演出邀请,梁永斌感到很无奈,“邓丽君在华语乐坛的贡献和她带给乐迷的美好与感动不应随岁月流逝而淡化,我们有责任将邓式音乐传承下去。”

  为体现“传承”与“无限”这个概念,音乐会以10名小学生、10名青年DJ以及10位老人家组成的三代人合唱《独上西楼》拉开帷幕,以全场大合唱《我只在乎你》画上圆满句号。整场音乐会,观众都是站着听歌,沉浸在那些熟悉的歌词中,不断回忆邓丽君温馨而感人的声音。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