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周笔畅 - 单面镜(完整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08:18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小天后周笔畅2010年新专辑《i,鱼,光,镜》强势出击以来,在内地顺利赶超迄今发片的所有女歌手创下佳绩,更实现了内地歌手十二年来在台湾市场的历史性突破,以高百分比空降G-music华语榜及综合榜的双冠军宝座,还在发片3周后依然卫列前该榜3甲。除了销量全线飘红,音乐上整体的高品质也使这张专辑成了不少人眼中的“神辑”。继首波主打《鱼罐头》玩转“惊世骇俗”的 “真空气音”,让人领略脱俗的音乐魅力后,第二波抚慰系心酸主打《单面镜》MV7月中乘胜追击,势将《i,鱼,光,镜》掀起的热潮再推向另一个高峰。

  据介绍,《单面镜》依然延续了周笔畅最擅长的R&B曲风,慢板的节奏让旋律与抒情相得益彰。笔笔的嗓音较之从前,轻重缓急间更加收放自如,从一呼一吸,你都能细细体味到她日趋沉淀和成熟的唱腔。所以,这首歌也可以看做是笔式R&B的集大成之作。而《单面镜》的主题描述的就是一段曲折隐匿的暗恋心曲。暗恋,就像对着单面镜默默上演独角戏。这是残忍的享受,还是心酸的洒脱?听着周笔畅娓娓唱来,能给人最深的安慰。

  基于这样的主题,《单面镜》的MV导演黄中平将这种感情的搁浅状态以更加抽象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不同于一般MV在镜头上的平铺直叙,这次MV再度巧用了“分裂”的概念。身穿黑色系长裙的笔笔与身着白色装的女主角身处镜子的两端,分别代表了同一个人在爱情中的两种状态:理性与感性、清醒与盲目。因为爱情让人盲目看不清楚自己,就像镜子映照出两个矛盾的自我,她们伸手可及却又无法触碰,互相对视却又无从解救,以此来诠释一个人身处爱情中的煎熬与挣扎。


  虽然整个创意和画面在镜头里展现出来既唯美又精妙,殊不知周笔畅为了这支MV可是尝尽了苦头。导演将拍摄地点定在了台北充满浪漫气息的海边,素有“雨神”称号的笔笔头天就开始担心拍摄当天会下雨,还好当天天气晴好,让笔笔笑说:“看来‘雨神’的魔力在台北就‘失灵’了哦。”却没想到艳阳高照也有让人苦恼的地方,因为要展现出为情所困的痛苦状态,在被大太阳烤得滚烫的沙滩上,笔笔时而要奔跑,时而要跪下,甚至还要贴地躺卧,眼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个都躲在遮阳伞下,她却还要故作忧郁地对嘴唱歌,惹得笔笔“叫苦不迭”。所以每当拍摄完成时,前一秒还很入戏的她马上就会条件反射般“弹跳起来”大呼:“好烫,好烫!”而这支MV从清早一直拍到了晚上,本以为大功告成的笔笔却在回市区后收到了导演的急Call。导演因为对这支MV太满意而拍High了,以至于拍完了还保持着灵光闪现的状态,想要临时补拍一场棚内戏。虽然工时再度延长,但这也正体现了整个制作团队在艺术上的完美追求,更保证了这支MV精益求精的高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周笔畅此次在MV中亮相的服装也是为她特地量身订做。多层次的裙装后摆在海边随风飘扬的场景,将飘逸与华美的感觉演绎到了极致。不过,刚刚才适应穿裙装的笔笔对于服装却还是有些“保守”,在订做服装时她就“约法三章”说绝对不能露太多。当穿着10公分高跟鞋在沙地上奔跑时,最让笔笔心惊胆战的不是脚步不稳,竟然是时时担心自己的衣服会“走光”。而之前被老板Joanna笑称“穿裙子以来男粉丝增加三成”的笔笔果然名不虚传,在MV拍摄那天,海边突然冒出了一车的彪形大汉。原来他们途经此处看到了正在拍摄的笔笔,就不由驻足讨论道:“这是谁啊,这么美,这么漂亮?” 工作人员为了不让认真拍摄的笔笔分心,就只简单介绍说:“这是内地的一位歌手。”没想到这群人立即就“拜倒”在了笔笔的石榴裙下,全然不顾拍摄正在进行就冲上去争相找笔笔合影跟签名。眼看着一群彪形大汉突然向自己冲过来,笔笔当场还吓了一大跳:“这还是我在台北第一次遇到这么‘剽悍’的粉丝呢!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