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静像电影《双子》之“天使与魔鬼”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4日11:38



  两千多年前,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在其著作《飨宴》中讲过这样一则关于“双子”的神话故事: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被劈成两半的一个不完整个体,要终其一生去寻找另一半……

  两千多年后,国内首位Trip-hop风格的艺人王菲菲推出全新的单曲《双子》以及同名静像电影,娓娓道来一个蕴含哲理的动人故事。

  柏拉图借以“双子”的神话解释了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有“爱情”的出现。而王菲菲则借用歌声和画面展现出存在于每个人心中——那对被劈开的——双子。

  神的右手是慈爱的,但是他的左手却可怕——泰戈尔

  神既如此,何况是人——有多少人可以分清,自己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多么善良的人都有邪恶的一面,再邪恶的人也会善良的“灵光闪现”。当魔鬼拉扯心灵走向黑暗的时候,天使就会现身,与魔鬼进行一场殊死搏斗。最终获胜的一方,便会将心灵带走。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如此的感受吧。

  上帝创造天使的同时,也创造出魔鬼,一方守护天堂,一个主宰地狱;一方主导光明,一个统领黑暗。那么,人则是上帝创造出的——介于天使与魔鬼之间的——第三类,生活在人间,穿梭于白昼。因此,人总是要在天使与魔鬼之间找寻到平衡。

  天使与魔鬼就像是一对双子,同时、更迭主宰着我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