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古典乐坛的尊荣之师 伦敦交响乐团9月再访京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5日10:53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如果你的品质生活与高雅音乐有关,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古典音乐达人,伦敦交响乐团(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对于你来说绝对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她就像时尚人士眼中的古琦和路易.威登,像球迷心中的鲁尼、吉拉德和大卫.贝克汉姆。当1906年查尔斯.斯坦福爵士第一次带领伦敦交响乐团进行海外巡演时,他们绝然不会想到一个世纪后的今天,乐团会在短短七年时间内连续三次造访北京,并在古老的皇城脚下续写着属于自己的百年传奇。  

  在继2003年和2007年两次轰动性的访华演出后,2010年的金秋时节,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雅尔维(Kristjan Jarvi)的率领下并携手著名钢琴家让-伊芙.蒂博戴(Jean-yves Thibaudet)再次访问中国,9月12日这支当今全球最优秀的交响乐团将历史上第三次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京城乐迷将再次领略到伦敦交响乐团的卓越风采。实际上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伦敦交响乐团就已经在北京“亮相”,并让全世界亿万观众听到了乐团的声音,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进行了让人印象深刻的8分钟表演,而开场的英国国歌正是由伦敦交响乐团演奏的。  

  好不夸张地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作为古典乐坛中的尊荣之师,伦敦交响乐团始终代表着世界交响音乐演奏的最高水准,她的名字和伟大的汉斯.李希特、传奇般的阿瑟.尼基什、才华横溢的安德烈.普列文、如日中天的阿巴多以及有伯恩斯坦接班人之称的蒂尔森.托马斯紧密相连。她曾经是英国王室的御用乐团,痴迷于音乐的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斯曾经指挥过该团,并且对其“爱不释手”,而更有无数的乐迷争相收藏和购买乐团录制的唱片,可以说在过去数十年间,伦敦交响乐团已经成为演奏水准与音乐品质的代名词。  

  英国人不仅有莎士比亚、披头士和哈利波特,他们还有一支足够引以为豪的伦敦交响乐团。尽管英格兰足球队多年无法打入世界杯四强,但伦敦交响乐团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交响乐团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在法国《音乐杂志》2006年评出的欧洲十大交响乐团排行中,伦敦交响乐团名列第四位,仅次于柏林、维也纳爱乐乐团和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而在2008年,全球最权威的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邀请欧美各大音乐刊物的11位顶尖乐评人评出全世界最优秀的20支交响乐团,而伦敦交响乐团力压芝加哥、波士顿、巴伐利亚莱比锡等一流乐团,再次以无可争议的水准跻身四强,并且成为唯一入选该榜单的英国本土乐团。毋庸置疑,伦敦交响乐团史本年度出现在中国古典音乐舞台上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也是最值得期待的古典音乐演出盛事。  

  今年,北京音乐舞台上多支英伦乐团轮番上阵,从伦敦爱乐乐团到BBC交响乐团,从爱乐乐团到圣马丁室内乐团,但伦敦交响乐团却是其中真正的执牛耳者,在过去数十年间伦敦交响乐团一直是伦敦数家交响乐团中当仁不让的翘楚,无论是在艺术水准还是在经营管理上都是英国交响乐界的杰出代表,如果你登陆互联网翻看乐团近年来的演出季安排,你就会发现在竞争激烈的伦敦音乐界,只有伦敦交响乐团始终有能力组建堪称豪华的的客座指挥阵容,并邀请世界最优秀的独奏家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交响乐团第三次中国巡演依旧是由享誉全球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全程赞助。作为全球窗体顶端窗体底端发动机技术的领先者,罗尔斯-罗伊斯对古典音乐一直情有独钟,作为伦敦交响乐团的独家巡演赞助商,两者的合作堪称是科技与艺术,动力与情感结合的经典范例。几十年来,罗尔斯罗伊斯始终倡导高品味的音乐艺术事业,并为高雅音乐的发展和传播注入了持久的动力。  

  指挥大师卡洛斯.克莱伯(Carlos Kleiber)就曾经说过,一支交响乐团音响应该像是一台罗尔斯-罗伊斯驶过一片草坪时发出的声音。而伦敦交响乐团无疑是有能力发出这种独特声音的乐团。如果你还没有聆听过伦敦交响乐团辉煌灿烂的音响,如果你还没有机会领略到罗尔斯-罗伊斯那永动的尊荣,如果你未曾前往北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的音乐厅,那么在2010年9月12日的北京保利剧院,必定会有一个座位是属于你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