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独家专访:徐誉滕的“80后躁动毕业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5日16:47
80后创作歌手徐誉滕
80后创作歌手徐誉滕

毕业季的学生们
毕业季的学生们

  最近掀起流行歌坛的层层高浪的创作歌手徐誉滕,已将青春大碟《李雷和韩梅梅》着实变成了一个年代最独特的符号——“80后的怀旧风潮”,不仅其MV点击量超过百万,更出现“手工唱片”的创意手笔,也已作为特别嘉宾参加北京多所高校的毕业晚会演出。四川成都某知名报社将徐誉滕认定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李雷”,特此进行了独家专访,并且向读者们透露其个人“奋斗心得”。  

   80后创作歌手徐誉滕

   如今,88、89年出生的同学们也走出了大学的校门,如此一来,整个80年代群体基本上都开始在社会中大浪淘沙。徐誉滕再次回忆了他曾经的大学时光,笑称其曾患过“躁动毕业症”。也与现在的同学们一样有过迷茫,有过彷徨,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也曾闷在一个小城市里不知所措。但徐誉滕依然坚持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从幕后的词曲制作人转变成一名舞台上的创作歌手,其中的艰辛无法想象,用他的话说,“毕业那会的郁闷让自己差点忘了还会唱歌这技术活儿”。  

   毕业季的学生们

   在采访中,他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躁动”、“坚持”。因为一颗躁动的心,总是不安分所处的环境;因为有无尽的想法,总是在坚持某一种态度。徐誉滕相信, 80后并不是被某些报道形容的“垮掉的一代”,而是“崛起的力量”!另外,在聊到应届生的就业问题时,徐誉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找工作也跟当艺人一样,最困难的时候多坚持一分钟,下一秒就会与之前不一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