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两成名女歌手《名师》再出发 一人曾被小柯相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1:19
  
  江苏卫视原创音乐类教学节目《名师高徒》第五季即将在7月20日开播,追求音乐梦想的嘉宾再次集结在这个舞台。今年的嘉宾实力不凡,其中更有一对实力超群的音乐双姝:一位拥有天籁嗓音,曾被内地女作词人文雅夸为“全上海最会唱歌的两个女人之一”,初中就被EMI公司相中,随即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事业正隆时选择退出乐坛,此次选择《名师高徒》再次出发,恰是为了实现未完成的音乐梦想,她叫郭美孜;还有一位是著名音乐人小柯的音乐剧女主角,擅长吉他、钢琴,会创作编曲,舞台上的表演真诚感人,父母不支持她踏上音乐道路,但她一心想做出属于自己的好音乐,她叫白若溪。

  郭美孜:签约发片却决心放弃只为圆大学梦想

  对于音乐,郭美孜笑称自己都不知道何时就已深深的爱上了它。从小学时期的合唱团,到初中时期的专业培训,郭美孜从小就显露出不凡的音乐才华。她的嗓音清亮浑厚,极具爆发力。17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郭美孜参加了EMI唱片公司的试音,结果被一眼相中,签约为专业歌手。在公司的力捧下,郭美孜很快发表了自己的个人专辑。然而就在她名声鹊起时,这个女孩做出了另所有人惊诧的举动,放弃事业上大学。在不懈的努力下,郭美孜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我到现在都很庆幸自己坚持上了大学,因为这是一个让我沉淀的过程,它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一生受用的东西。” 大学里学到的表演知识使得她的音乐也更为丰满,让她更富于舞台表现力,让她朝着一个全面艺人的方向迈进。

  郭美孜表示参加今年的《名师高徒》正是为了重新开始,“我要用行动证明只要我爱音乐,什么时候做都不会晚”。虽然只发过一张唱片,但郭美孜并没有和其余“一片歌手”一样被逐渐遗忘。她浑厚清亮的声音被女作词人文雅夸为“全上海最会唱歌的两个女人之一”。对于这样的评价,郭美孜很谦虚,表示都是前辈们的鼓励才能使自己有勇气走到今天。“能够被人肯定很幸福,也是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作为当年歌坛小有名气的新人,郭美孜跟很多艺人都有过合作,“在圈内,师兄胡彦斌给过我很多鼓励,还为我写过歌。而圈外一些老师以及幕后工作人员也给过我很多的支持,我很感激他们。”

  白若溪:被小柯相中完成音乐道路蜕变

  热爱音乐的人很多,但音乐对于他们只是一种爱好,可对白若溪,音乐是她值得用一生去追逐的梦想。白若溪从小学习古典吉他,钢琴,擅长创作编曲,有着很深的音乐积淀。06年他帮朋友写歌,后来这位朋友把CD寄给了小柯老师,小柯老师后来打电话说很喜欢她的声音,问她有没有兴趣做音乐剧,从天而降的好机会让白若溪欣喜若狂。两个月后,小柯老师突然邀请她出演音乐剧,当时对表演毫无概念的白若溪说自己肯定难以胜任,小柯给她百般鼓励,演了两次效果特别好,很多观众都看哭了。后来白若溪几乎成了小柯音乐剧的御用女主角,而每次演出对她来说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她很感激小柯老师挖掘了自己的表演潜力,“我以前很内向,觉得自己只适合做幕后,但现在我也有信心做台前的工作,小柯老师的信任让我坚信只要敢做就一定能成功。”

  虽然白若溪从小就表现出超人的音乐天赋,但希望女儿能平实稳当生活的父母一直都不支持她走音乐之路。“爸妈觉得音乐不会对我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他们希望我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可执着爱着音乐的白若溪却坚持认为只有音乐才能给她带来快乐,创作的作品每次获得掌声会给她小小成就感。参加《名师高徒》,白若溪也没有和爸妈详细交代。她希望自己能用实力证明给父母看,让父母知道音乐才是她孜孜以求的全部。在音乐道路上执着奋斗的白若溪,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她希望通过奋斗能有一个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而通过《名师高徒》,她盼望着创作能被更多人的听到,被更多的人认可,因为肯定让她在音乐这条路上走的不会孤独。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