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宏伟:对民歌有很强的危机感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2010年07月18日10:38
  本报讯 国内著名歌唱家,被称为“西部歌王”的总政歌舞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王宏伟日前在与“伊金霍洛《中国民歌榜》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组委会的交流中,直陈时弊,谏言政府振兴民歌,不要动嘴不动手。

  作为著名的歌唱家,王宏伟认为,歌唱艺术一定是要唱到老,学到老的。“不是说我进学院我四年本科再加上两年研究生,我就出师了,我就能够怎么样。初出茅庐的歌手走进课堂的时候,声音还很质朴、单纯,出来之后就不会唱了,原来好的东西都抹掉了,这个很可怕。”谈到中国民歌教育时,王宏伟对中国的音乐教育也深感忧虑。

  因此,在民歌教育上,应该考虑如何保证民歌的精髓不要被抹去。我现在就有很强烈的危机感,这次青歌赛,一群新疆的维吾尔族小伙和姑娘唱的多好,现在新疆一些地方已经成为经济特区了,5年时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人都穿牛仔裤了,祖先留下来的好东西很可能就后继无人了,所以我们迫切需要加强地区的文化遗产挖掘和挽救。”王宏伟说。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