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病危入院 曾与陈晓东郑嘉颖有合约纠纷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7月18日15:30

  文汇报7月18日报道 现年69岁,曾被称“香港造星之父”的歌唱老师戴思聪,昨日传因心脏病发昏迷被送入港岛区的律敦治医院深切治疗部抢救,情况危殆,戴思聪的家人戴思聪太太和两个女儿戴蕴慧及戴辛尉一直留在深切治疗部陪伴,戴家发言人出来对传媒表示医院已用尽一切办法抢救他,病情需要时间证明。戴老师的朋友“钢琴大师”刘诗昆及其徒弟孙颖、学生马浚伟、林利、梁佩瑚等纷纷赶到医院探望,大批传媒收到消息后即赶往医院守候。

  在晚上七时左右,只见马浚伟匆匆赶到,但他未有接受访问便直接进入病房。刘诗昆在病房出来时愁眉深锁,令人更担心戴老师的病情。直到晚上八点多,戴家便安排一代言人出来向在场传媒宣读声明,讲述老师的情况,代言人宣读声明:“戴老师目前情况稳定,医院已用尽一切办法抢救,可做的事情都做了,而关心戴老师的学生同朋友都来了或继续前来,多谢各界对老师的关心同问候。”读毕后,代言人未有回应记者的提问直接返回病房。

  入院原因 两个版本

  不过,有说戴老师前晚已被送到医院,入院原因有两个版本,一传是跌伤,二传是急性冠心病,更有传其情况危殆。

  经他推介 声价十倍

  曾与戴思聪关系恶劣的郑嘉颖,昨晚正为新剧《居家兵团》拍厂景,当收到传媒查问才知道戴老师入院的消息,他道:“自己拍紧剧,真系唔清楚情况系点,点都好,祝佢早日康复!”

  戴老师过去为香港乐坛贡献良多,培育多位出色的歌手,包括黎明、陈晓东、郑嘉颖等等。往日乐坛教唱歌的老师不多,戴思聪是较出名,所教导的学生一个接一个熬出头来。唱片公司信赖他的眼光,黎明、王菲(当年的王靖雯)都因他的介绍而成功跃登龙门,声价十倍。许多艺员想越界当歌星,又或是要登台搵真银,都流行拜他门下,学一招两式傍身,诸如刘德华、梁朝伟、郭富城也曾是他的门生。令他一举变成最火的歌唱老师。

  合约纠纷 嘉颖结怨

  不过,戴思聪与两个师徒的合约纠纷,恩怨亦令他声望下滑。源于90年代初,乐坛兴起经理人制度,戴思聪觉得与其为唱片公司发掘新血,不如收归己有、长赚长有。92年他首先签下郑嘉颖,并交给当年的宝丽金,以为可以大赚一笔,可惜嘉颖成绩普通。不过,戴思聪要求郑嘉颖另签第二份合约,订明他一日身在娱乐圈,一生都要让老师抽佣一成,以报答知遇之恩。结果当近年嘉颖回流香港电视圈,兼再次走红,戴思聪找出尘封13年的合约,在新剧《天幕下的恋人》开第一个祝捷会之时,便向郑嘉颖送上律师信“赠兴”。

  痛斥东东 风光不再

  还有戴思聪与陈晓东的纠纷,1993年戴思聪与陈晓东一签九年长约,陈晓东日渐走红,便替他狂接工作,抽五成佣金。东东积劳成疾,毅然提出解约,戴思聪不肯,要求东东签下“养他一世”的不平等条约,东东不从,戴思聪索价700万“赎身费”,最终以“半价”350万达成和解协议,戴思聪夫妇仍大骂“反骨仔”。在全盛时期,跟戴思聪上一堂课,收费二千元,戴家放满了老师与一众得意弟子的辉煌合照,经此一役,戴思聪被人称“乐坛吸血鬼”,收生不复昔日风光。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