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音乐家戴思聪昨逝世 来不及办师生作品演唱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9日08:49
  一手培养了王菲刘德华、黎明和张明敏等众多歌坛巨星,被称为“香港乐坛教父”的著名音乐家戴思聪昨天上午8点35分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去世,享年69岁。据悉,17日,戴思聪因心脏病发作昏迷被送入医院后,他的好友和学生就纷纷赶往医院探望。噩耗传出后,黎明第一时间改签机票返回香港,即将为复出演唱会召开发布会的王菲也十分着急,想要尽快赶往香港送恩师最后一程。

  本版撰文 记者 闵慧 实习生 耿耀
戴思聪

  17日凌晨,戴思聪因为心脏病发作导致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他的太太和两个女儿一直留在医院陪伴看护着他。入院期间,戴思聪的好朋友钢琴家刘诗昆,及其门下学生孙颖、马浚伟、林利、梁佩瑚等纷纷赶到医院探望,香港大批媒体记者也闻风赶至医院等候。晚上8点20分左右,戴思聪的代表面色凝重地走出医院,向媒体宣读声明:“一切可做的急救同可做的事情都做了,而关心戴老师的学生同朋友都来了或继续前来,多谢各界对老师的关心同问候。”显然戴思聪病情的急转直下大大出乎了其家人的预料。

  直至昨天上午,戴思聪经多方全力治疗医治无效,于8点35分离开人世,享年69岁。戴思聪的大女儿戴蕴慧与一家人于昨天上午10时15分向媒体宣布死讯:“今早我父亲戴思聪老师,于8点35分离世,我父亲因急性冠心病而引发并发症入院,我父亲走的时候很安详,至于出殡事宜会再同大家交待。”

  戴思聪在香港乐坛可谓桃李满天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林峰等如今的香港乐坛炙手可热的顶梁柱都是他的得意门生。而梁朝伟、李嘉欣、吕良伟、林文龙、利智、黎姿、向海岚等诸多影视明星也曾拜师在戴思聪门下聆听教诲。戴思聪的不幸去世,无疑犹如巨星陨落,对于香港乐坛来说是一大损失,诸多昔日的学生通过各种途径沉痛地向这位他们心中的恩师表达最诚挚的缅怀和敬意。

  王菲:要去香港送恩师最后一程

  今天,天后王菲的复出演唱会发布会就将在北京召开,这原本是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也是全国媒体追逐的焦点。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王菲的恩师戴思聪先生不幸去世,这让天后的情绪跌到谷底。按计划,王菲应该于昨晚抵达北京,今天正式面对全国几百家媒体。本来就少言寡语的王菲目前已无心思细谈复出演唱会,据其经纪人陈家瑛透露,王菲将竭尽所能争取赶去香港参加恩师戴思聪的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

  陈家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就已经得知戴思聪病危的消息,并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情况。“阿菲叫我问老师情况怎么样,我即刻打给师母,不过可能他们在医院接不到电话,我发短信给他们又没回复!阿菲都好急、好着急,好想知道老师怎么样,毕竟是老师!”因为王菲要出席演唱会记者会,所以都不知怎么办才好。

  知道恩师病逝的消息后,王菲的心情非常难过,情绪很低落。好在知道老师走的时候是很安详的,也算是个安慰。据悉,事情发生后,王菲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将竭尽所能争取赶去香港参加恩师戴思聪的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现在正在等戴思聪家人的消息,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据悉,王菲一早就说明,她答应出席记者会,但不会接受访问,出席只是希望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谢意。如今出现意外,王菲是否还有心情出席记者会?演唱会票务总代理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场将会有几百家媒体出席记者会,王菲方面应该不会变卦,但心情不好是肯定的事情。发布会流程设有提问环节,但天后王菲是否愿意作答,那就不得而知了。

  欣慰 膝下无子收黎明当干儿子

  戴思聪有两个女儿,膝下没有儿子,所以对自己的男性学生更加钟爱。据张明敏透露,当年恩师曾希望认自己做干儿子,可惜那时他觉得没有那种感觉,所以就没认干爹。后来黎明认戴思聪做干爹,也算满足了他的心愿。

  “干儿子”黎明自然也是戴老师的得意门生,身处香港的经纪人陈先生第一时间用短信通知黎明这一噩耗。黎明的工作人员表示,身在北京的他在得知戴思聪先生病危的消息时,顾不上回复短信,便紧急改签机票提前返港,同时派助手子泉到医院了解情况。对于恩师戴思聪离世的消息,黎明感觉很悲痛,并表示将参加恩师的追悼会。

  正在内地拍戏的谢霆锋得知戴先生去世的消息后,也决定于今天返回香港,前往戴先生家中探望,希望其家人能够保重。曾与戴思聪情如父子的陈晓东虽然已经离开老师,进军内地发展,但得知戴老师病重,也已取消了所有的通告,搭乘昨天早上的飞机返港。

  遗憾 来不及办师生作品演唱会

  张明敏是戴思聪的第一个成为明星的学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眼看到这个消息时也吓了一跳,根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每隔两三个月就会通一次电话,每年都会见好几次面,他的身体一直很好,之前从未听说过他有病,他很喜欢打麻将,生活得很积极,就在不久之前他还跟我商量计划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做一场他的师生作品演唱会。”另据张明敏透露,戴老师还有一个遗愿没有完成,就是想出一本自传,如今突然就这么走了,这个愿望只能依靠他的女儿来完成了。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