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王菲祝恩师戴思聪一路走好 黎明急返香港(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09:10
王菲与戴思聪
王菲与戴思聪

黎明于戴思聪相识于微时,多得恩师提携照顾
黎明于戴思聪相识于微时,多得恩师提携照顾

  搜狐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王菲和黎明同样师承戴思聪,两人闻得恩师病重,百忙依然坚持回港见恩师最后一面,可惜戴老师辞世,师徒阴阳相隔,伤心不已的阿菲只有为恩师诵经,望他能往生极乐!

  若要数戴思聪门下最得意的两位弟子,王菲、黎明当之无愧,因二人在乐坛已是呼风唤雨的天王天后,难得又不忘本,与戴老师关系甚佳。前日当两人闻得恩师病重已打算回港探望他,未料戴思聪走得突然,最终二人也未能见恩师最后一面。

  王菲佛经送赠恩师家人

  王菲本打算昨天早机从北京赶来港,可惜临上机前已收到噩耗,于是取消行程,阿菲的经理人陈家瑛说:“很遗憾,戴老师走得好急,阿菲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唯一安慰的是听戴家人说老师走得好安详,阿菲为老师念经。”据知王菲虽然取消返港没有上机,不过昨日她已托人带佛经赠予戴思聪家人,祝他一路好走!陈家瑛又说:“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快,虽然今天王菲要参加演唱会记者会,她还是很想返香港见戴老师!”阿菲将争取时间返港出席恩师的丧礼。而黎明亦同样有心,据知他会改机票从北京返港,但至截稿前仍未联络上他。

  当年提拔黎明免坐冷板

  其实王菲与黎明跟戴思聪恩情深厚,阿菲初出道时发展不算顺利,意兴阑珊的她决定远赴美国学钢琴和舞蹈,可是她到了美国却错过了入学日期,那时是1992年的大年初一,王菲致电戴老师拜年及请教下一步该怎么做,当时戴叫王菲马上回港,表示只要在乐坛消失半年就会被人遗忘,又为她分析形势,为阿菲打下强心针。阿菲亦言听计从,年初三便买机票打道回港,最后凭《容易受伤的女人》走红,踏上天后之路。

  至于黎明当年签约华星,可惜呆坐冷板四年,戴思聪也心急如焚,亲自把黎明推荐给宝丽金,又为黎明到车公庙许愿,最后一手将黎明与宝丽金撮合在一起。可是因此却触怒了华星,差点儿把事件闹大,戴思聪对此愿一力承担,曾声言合约是他为黎明签的,如果要打官司,他心甘情愿为黎明坐牢,提携黎明可算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