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南拳妈妈《决斗巴哈》:决斗的不是巴哈是周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9日10:14

  专辑:决斗巴哈 艺人:南拳妈妈

  厂牌:SonyMusic 时间:2010/7/8

  评分:★★★

  第三代南拳妈妈用新专辑《决斗巴哈》告诉人们:减员未必一定能增效。随着Lara和张杰的离队,南拳妈妈也被带走了最后的丰富和色彩。而丰富和色彩,恰恰正是“南拳妈妈”别于周杰伦的胜利之道。第一代南拳妈妈很好地运用纯粹的周董风格,演绎出了明星周董所没能收入专辑的纯粹、本色,以及青涩年少的一面,从而以周杰伦另一面的方式生存了下来。第二代又突出了可爱、鲜艳和多彩的一面,同样惹人怜爱。

  新专辑在音乐上继承了第二代南拳妈妈的特点,没了Lara的女声,只剩下宇豪和弹头两人决斗,更像翻版周董。无论是主打曲《决斗巴哈》里古典元素的植入,还是《宅男的夏天》里“超人不会飞”的引用,都让这一次的南拳妈妈更像是为周杰伦的《跨时代》配套产品。即使是像《风雪梧桐》这样的“中国风”作品,也再没了当年《牡丹江》的蜿蜒风情。

  先是《跨时代》,后是《决斗巴哈》,不同的团队、师徒的背景、重叠的定位,这简直就是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撞车,结果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