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夏季十大专辑 陈升独占鳌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9日12:14

  魏如萱《优雅的刺猬》


  当2010过了一半时,魏如萱出人意料的为我们带来了一张今年最实验的专辑,她毫不痛惜的遗弃了华语乐坛一众忧郁女生的文艺气质,独自摸索着音乐的神秘感。《我不是数学家》、《外星人爱我》、《你是不会当树吗》、《局部的人》、《我爸的笔》,在这些古怪得近乎不知所云的主题中,魏如萱更自然的向音乐的内部一点点深入着。她不需要去当我们的大众情人,她渴望着去亲近那些被困在变质人生里的一个个问号、省略号或破折号。正因为“你没有答案”,所以“我充满问号”。当万芳幽怨的唱着《她往月亮走》时,魏如萱优雅的在往光亮走。在那只优雅的刺猬身上,一位珍惜思考的歌手看到了什么叫成长。(邱大立)

  周笔畅《I,鱼,光,镜》


  《I,鱼,光,镜》专辑证明了两大惊喜转变:一是歌迷眼中的“机器猫”摘下眼镜、披上长发、穿上高跟鞋原来也可以很有女人味。顶着毁誉的压力,以四两拨千斤的专心,冒险把情歌唱出了国际味道,文艺精致,朗朗上口,不耽于滥情和口水,通篇细腻审慎且熨帖慰藉;二是一直以毁许巍、李健这样的大陆歌手不倦的金牌大风,在口碑日衰的情况下,舍得花血本,祭出精良的制作、鲜明的企划,证明了自己的求贤若渴、爱才心切的音乐厂牌形象。

  周笔畅在一路磨合中,真诚去找自己的最好的歌唱感觉,从声音、形象、概念中寻找切入点,遇见了最好的华语创作班底,最好的陈珊妮和上升期的陈伟,终于让华语流行天后这个词,有了80后接班人选,往昔呆滞、斯文、羞涩的“机器猫”是否有望成为耀眼妩媚的流行巨星,我们拭目以待。(内陆飞鱼)

  谭维维《谭某某》


  从制作名单上看《谭某某》几乎是北京独立乐队争相浮出水面的作品集,但实际上还是打着高晓松和汪峰两位“领衔制作”的强烈印记。高赋予了谭维维知识分子的孤芳自赏、桀骜不驯,汪外放型的音乐风格则与之前一直处于压抑状态的谭维维一拍即合,两人合作《石头在歌唱》算得上是沉闷的内地流行乐坛2010年上半年第一金曲。而维维也并未流于成为一个传声筒,她用最直接的方式来传递情感,把这几年的积压的情感一股脑儿地宣泄在专辑里头,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积淀赋予了高、汪两人作品以自我的诠释与理解,为其注入了自我的灵魂。(小樱)

  赵照《大经厂》


  无花果乐队主唱赵照将其于北京老胡同“大经厂”的经历及心路浓缩隐喻在他的《大经厂》中。《大经厂》是一张无法完全定义的专辑,民谣之上,有点童谣,有点校园,有点摇滚,有点民族风,也有点实验。

  赵照以直接、朴素的音乐挑逗这个浮华、虚伪的社会,以反智回归童真,以自嘲抵达真实。虽然“叛逆民谣”这个被扣上的帽子有点莫名其妙,但在民谣逐渐红火的今日,也是周云蓬、李志、万晓利、刘2、钟立风、小娟等人之外的一个选择。 (慕容小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