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冯小刚唤回天灾下温暖亲情 首场消耗300包纸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1日07:58
剧中的母亲用爱撑起孩子的灾后天空
剧中的母亲用爱撑起孩子的灾后天空

沾满泪水的纸巾摄影刘亮
沾满泪水的纸巾摄影刘亮

  德阳首映,259个座位无人离席。

  “我想知道这部片子有没有打动你们?”

  “很感动!”

  “谢谢,你们的回答最有说服力。”

  昨日,在德阳东方影都,冯小刚将《唐山大地震》完整呈现,影城专门准备了300包纸巾,结果被观众都用光了。当冯小刚携徐帆、张静初、李晨等主创人员出现时,灾区人民报以热烈掌声。“我们感动了!”是灾区人民对影片的回答。

  一场感动300包纸巾都用光

  影片放映结束,王菲的歌声还回荡在影城四壁,灯光点亮,将沉浸在剧情里的观众拉回了现实。259个座位座无虚席。几乎人人都红了眼圈,女观众的眼睛明显肿了,哽咽着说:“哭了,太感动了。差不多用了2包纸。”不少中年男人,则强忍着泪水。面对镜头和媒体,更多的人都还没缓过神来,一直不语,半晌才摆摆手,摇摇头,不想多说话。而在地上,有的人在默默拾捡着一堆堆纸巾,悄悄捏在手里。

  据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影城特意为观众免费提供了纸巾,“我们在影厅门口专门摆放了这些纸巾,有需要的观众会自行取走,电影结束后所剩无几。”“还有很多观众都自带了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这一细节。

  一种温暖让老两口牵手不离场

  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要将温暖的东西带给观众,更希望电影能成为灾区观众的心灵疗伤剂。在昨日的慈善放映场上,观众来自社会各界,包括抗震救灾的英雄们,来自武警、消防和医院等等。

  “冯导最棒,徐帆最棒,《唐山大地震》更棒!”年过五旬的彭燕光对着冯小刚激动不已。“能引导灾区的人们从大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我觉得(灾区人们)接受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一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顾先生说,冯小刚以前让我笑,今天他让我震撼不已。

  曾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德阳武警支队战士接受采访时说,“没有理由不感动,尤其是我们曾参与过汉旺的抗震救灾工作,当那32秒地震镜头出现时,当时的一幕幕全都浮现在脑海里,亲情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给灾区群众带来了希望,不管是在电影还是现实,这一点都是毋庸置疑的。”

  今年67岁的刘奶奶,拉着丈夫的手坐在前排,电影散场后,老两口也未曾离席,老人的表情写满感动。说到电影,刘奶奶取下眼镜擦了擦说,电影很真实很让人动容,拍得很好,片子里展现的亲情非常感人,而救援场景更让她忍不住想起5·12时全国各地对四川的支援,“这样的电影非常值得看!”

  一个承诺有好剧本就会拍汶川

  影片结束后,冯小刚和剧组的出现点燃了现场,观众从座椅上集体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来回报连日奔波的剧组。虽然冯小刚、徐帆、张静初、李晨四位主创疲惫不堪,但在上台的那一刻,个个打起了精神。为什么选择德阳?冯小刚解释说,自己也不太愿意触碰这样的题材,“但观众需要有感情的电影,而在此(筹备)过程里,又遇上了汶川大地震了。很多人在看完电影后都给我打电话说,影片不应该仅仅在成都放映,最好能到经历过地震的灾区去,所以我们才临时改变了计划,来了德阳。”

  冯小刚拿着话筒反问观众。“我想知道这部片子有没有打动你们?”“很感动!”冯小刚也被这异口同声的答案“震”住了,“谢谢,你们的回答最有说服力。”有观众问冯小刚想通过影片对灾区的观众传达什么信息?冯小刚很严肃地说,“经历过地震的观众需要走出阴影的勇气,而这部片子也是有情感的电影,我希望看了之后,能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

  汶川大地震仅仅过去两年,冯导也坦言自己很担心这部电影会不会带给灾区观众“二次伤害”。“不过,你们已经给我答案了,因为这部片子让你看到了亲情和温暖,所以我放心了。”不过,当有人提议冯导也为汶川大地震拍部电影时,他说,“我个人认为跟风并不好,那些应景之作并不见得会让人感动。很多东西都需要时间沉淀,好比酒经过沉淀后更有分量。除非有作家能写出震撼人心灵的故事,我也希望能将它搬上大银幕。”

  记者马丹实习记者李思恒实习生张涛

  院线免费发纸巾建议穿素服看片

  之前结束的数场《唐山大地震》试映会上,很多观众都被感动得泪流成河,地上有不少拭过眼泪的纸巾。昨日,记者采访成都数条院线宣传负责人,他们都表示,在该片正式上映的时候会给观众免费发放纸巾。太平洋院线和峨眉院线都给旗下的影城打了招呼,最近几天要多准备纸巾以备不时之需。而星美院线的李小姐则说:“在我们西南影都只会给男观众免费发纸巾,因为一来女观众

  大多数都自备了的,二来少发点可以环保。”为了通过观看《唐山大地震》来追思逝者,有些影院还准备考虑发起一些特别的提议,比如东方世纪影城的袁小姐说:

  “我们建议观众穿素服看《唐山大地震》,如果有可能,在看电影之前或之后起立默哀,至少希望观众能在看完字幕后再离开,这样能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足够尊重。”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