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将出殡 女儿望平反“乐坛吸血鬼”之名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21日08:47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7月18日凌晨因心脏病发离世,享年69岁。据香港媒体报道,戴思聪小女儿戴辛尉正为父亲着手办理死亡证,葬礼暂定于8月3日在香港殡仪馆设灵,8月4日出殡。葬礼将采用佛教仪式及火葬,但骨灰安葬地点还未决定。戴思聪大女儿戴蕴慧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戴老这两年很不开心,健康状况不好,且因为负面报道,受了很多委屈,她力挺戴思聪是好爸爸,希望大家还他一个公道。

  师徒心结难解他曾患抑郁症

  被誉为“香港乐坛教父”的戴思聪,因与徒弟陈晓东、郑嘉颖的“不平等合约”纠纷,被冠上“乐坛吸血鬼”恶名。据戴思聪多年好友透露,近两年戴思聪感到不开心,还患上抑郁症,需看心理医生及定时服药,他也不看电视,因不愿看到不想见的人。

  戴思聪大女儿戴蕴慧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戴思聪这两年很不开心,不止瘦了好多,眼睛也有问题,都没有胃口吃东西,“之前有好多负面报道,令爸爸受了很多委屈。但是爸爸又不愿意说出来”。

  女儿声泪俱下要为父亲平反

  对于戴思聪入院后指名要见郑嘉颖的传闻,戴蕴慧回应父亲入院时已昏迷。她透露:“爸爸只是个老师,不善表达,不是圈中人,很多事要自己承担,所以会委屈了自己。以前做过身体检查,验尿验血没有问题,也没有心脏病。”她更声泪俱下,要为父亲平反:“之前有好多不利新闻,他一生做了很多事,应该还他一个公道。”

  链接

  他为何被称为乐坛吸血鬼?

  戴思聪先后收郑嘉颖与陈晓东为徒,并成为他们的经纪人。两人皆因合约与抽佣问题与戴思聪闹翻。有报道称,陈晓东要求提前解约被索取1000万解约费,戴思聪断然否认并称陈晓东为“反骨仔”,更召开记者会宣布两人断绝师徒关系;郑嘉颖曾被戴思聪“放逐”台湾,直到他在无线冒头后,被戴思聪告上法庭,要他履行一份13年前的合约:只要郑嘉颖在娱乐圈工作,就要给戴思聪20%抽佣。戴思聪称合约是当年郑嘉颖为了报答入行时的照顾之恩,而送他的礼物。事件闹大后,“乐坛教父”被冠上“乐坛吸血鬼”之名。

  而曾与戴思聪因“不平等合约”而反目的弟子郑嘉颖,前日在拍摄无线剧集《居家兵团》时,神情哀伤,他表示,自赴台至今都与戴思聪没有联络,但时至今日对戴思聪老师只有恩、没有仇,他称会前往追悼会,送老师最后一程。“当年确实发生了好多事,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办好老师的丧礼。戴老师入院之后我曾联络过他小女儿,但是接到了留言信箱,那个时候很多人打电话给她。戴老师离开,真是很突然。”他还表示自己一直好好保存着戴老师1993年送赠的名表。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