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媒体揭底:王菲个唱远未一票难求 炒作虚假繁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4:43
王菲:不管怎样,我的演唱会总是万人期待

  无论怎么折腾,这一次,王菲巡演的日程总算是板上钉钉了。10月—11月,王菲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连唱5场。这几天,关于王菲演唱会的消息也层出不穷,那么,王菲演唱会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她能拿到多少钱?请看我们为你做的特别调查报告。

  演唱会成本有多少,王菲到底赚了好多钱哦?

  调查:2004年,王菲的个唱身价是200万港币,到今年暴涨到650万人民币。但这实际上是打包价,包括王菲经纪人和公司在内的抽成。

  重庆一演出公司刘先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每场演出成本价大致分艺人出场费、舞美制作、场租及落地成本(住宿费、交通费、宣传费等)几大块。舞台最花钱,大约250万,但一个城市演5场,相当于一场才50万。

  而宣传费,因为有王菲的号召力也省了不少,所以,演出商也有不少利润。这样算下来,演唱会每场的投入大概在800万左右,而王菲本人每场能拿到300万左右。

  结论:出场费、舞美制作、场租及落地成本加上王菲的出场费,五场平摊下来,大概每场800万。

  听说现在是一票难求,我还能买到票吗?

  调查:“王菲演唱会一票难求”,这是最近关于王菲巡演流传最广泛的说法。不过刘先生说,在中国迄今为止举行的演唱会中,还没有哪一场的预售票房真正到 “一票难求”的地步。

  主办商不断吹嘘预售票卖了9成,但一查就会发现,除了低价和VIP票卖完外,还有大量中价票。正是由于现在演出市场的虚假繁荣,逼得演出商把宣传和营销做得花样百出。

  结论:虽然是炒作,但也应该有个限度吧!要不然,不是欺骗了消费者吗?

  为什么她只在体育馆唱,不在体育场唱呀?

  调查:刘先生说,重庆有家公司的准备请王菲来重庆开演唱会,但王菲只唱一万人以内的体育馆,不唱体育场,而重庆根本没有一万人的体育馆,所以计划就搁浅了。那为什么王菲非要唱“馆”不唱“场”呢?

  有知情人说,为了确保王菲复出万无一失,经纪人陈家瑛可谓绞尽脑汁,担心如果8万人的体育场出现坐不满的情况,会令王菲极度难堪。

  结论: 所以宁愿选小场,让每场容易爆满,而且还能加强观众的抢票欲望。

  票价恁个贵,她却只唱90分钟?

  调查:之前在公布王菲演唱会票价时,陈家瑛说每场演唱会只有90分钟,按照5分钟一首歌计算,整场演唱的歌曲不会超过18首。对于平均票价1300元来说,只唱90分钟确实非常贵。

  结论:除了票价和时间不成正比外,也许会有惊喜吧,刘嘉玲、赵薇、那英将组“天后团”为王菲个唱捧场。而香港方面陈奕迅、杨千嬅等都将购票到现场看王菲。如果买到了最贵的票,也许就可以一晚上看到很多天王天后了。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