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空姐歌姬”黄馨可 单曲歌词叫板《红楼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5:16
黄馨可


  中新网7月22日电 新版《红楼梦》在地方台播出就引争议声四起,“空姐歌姬”黄馨可日前推出单曲《红楼》,欲与《红楼梦》试比高。

  黄馨可素有“空姐歌姬”之称,自出道以来以清新明快的曲风走红,此次献声的单曲《红楼》也是如此,节奏轻盈,十分讨巧。相比起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红楼》的流行少了很多争议。

  单曲叫板《红楼梦》

  “你不是贾宝玉 我不是林黛玉 她不是薛宝钗 大家都不在红楼里”一句歌词将三位主角尽收其中,但有些古怪。明明取名为《红楼》又说“大家都不在红楼里”。据此,有网友猜测此曲是在叫板新版《红楼梦》中演员的表演令观众失望,只顾“秀”自己并没有真正解读原著的精髓。

  鸿水操刀《红楼》

  《红楼》词曲简单,但是歌词“花花世界 人潮汹涌 几多繁华像浮萍”不仅讲述的红楼故事里的变迁,更是对现实生活中诸多“无奈”的隐性阐述。

  据悉,《红楼》词曲均出自影视音乐评论人鸿水之手,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就是一首流俗歌曲,简单的歌词,简单的旋律,道出的却是人之生存的大道理。”正如“过眼云烟 南柯一梦 人生悲喜皆梦中”道出了人生须淡泊的处世之道。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