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柏菲之声”名家翻唱经典 “小邓丽君”献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3:54

“小邓丽君”李烁


“人声低音炮”赵鹏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7月31日及8月1日两晚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两场“柏菲之声”音乐会,李烁、赵鹏、朱岚岚等一批本地“发烧唱片歌手”,将与戏曲表演艺术家梁玉嵘、早年曾红极一时的流行歌手古璇等一起,以翻唱怀旧经典的方式,充分展示广州乐坛的实力。

  老歌怀旧是主旋律

  不管是7月31日晚梁玉嵘领衔的“粉墨情缘”主题音乐会,还是第二晚的古璇打头阵的“好歌献给你”音乐会,“菲柏之声”系列都选择了以翻唱老歌打动人。

  《上海滩》、《王昭君》、《岳飞·满江红》、《天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忘不了》、《怀念战友》……这些流行金曲和影视歌曲,经过了广州著名音乐人许建强与陈珞等人的重新编配,由这些嗓音独特的实力唱将们重新演绎。演出还有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张毅领衔的弦乐队,省内二胡、琵琶、笛子、古筝等民乐演奏名家现场演奏,舞台上还配备了录音棚专用的麦克风,以求展示歌手们最“真实”的嗓音特质。听众在重温经典旋律的同时,也可以“发烧”的角度去欣赏。

  新人亮相声音熟悉

  首场领衔“粉墨情缘”音乐会的梁玉嵘,是誉满曲坛的粤曲平喉唱家,“星腔”第四代传人,她凭着出色的扮相和细腻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广大粤曲爱好者,近年又涉足发烧乐界,推出了一套名为《粉墨情缘》的发烧大碟。8月1日晚的“好歌献给你”主题音乐会上,资深唱将古璇早年推出过《璇曲蔓地》系列专辑,同样拥有一批忠实粉丝。

  两场音乐会值得期待的,还有一批年轻面孔———李烁、赵鹏、伽菲珈而、朱岚岚、甘雅丹、吴非凡等发烧界唱片红人。李烁嗓音特质与邓丽君相似,有“小邓丽君”之称,已推出过7张个人专辑;赵鹏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曾组建“惊堂木乐队”担任主唱、队长兼节奏吉他,他的《人声低音炮》系列发烧专辑,早已成为音响发烧友们必备的试音宝典……相信观众听到他们的声音绝对不会陌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