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票房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琳距离
2010年07月26日08:08

  炒房、炒大蒜、炒绿豆,都不如炒王菲演唱会。本周备受瞩目的天后王菲举行了2010巡演的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1888万元的天价票房数字。在发布会现场,久未露面的王菲依旧我行我素,惜字如金,全程只说了四句话。与此相映成趣的是,主办方称2500元的最高票价和300元的最低票价已经售罄,中价票也一票难求,天后号召力可见一斑。而门票热销的同时传来了阿菲个唱后淡出的风声,“王菲的性格从来都是特立独行的,她不想唱就不唱了,想唱就出来了,这次开个唱只是因为突然想唱歌了,并不是真的计划要复出。”于是演唱会又增加了一条“只此一次票光截止”的砝码,潜台词直接了解,就当是最后一次,看不看由你。

  据说,王菲此次巡演有8000万元的资金作后盾,北京、上海、温州乃至日本财团联合投资。制造一票难求的紧张态势不过是商家刺激票房的惯用手段,但天后下一步何去何从,谁都无法预料,总之看一场少一场。而即将在8月7日举行演唱会的王杰,已明确表示,北京个唱将是他的歌坛生涯告别演出。经历了酗酒赌博的恶意报道,经过了八卦媒体和唱片公司的“洗礼”,王杰还是不忘炮轰英皇对自己十年音乐的“摧残”,也坦言对名利和金钱已看得很淡,“做完这次演出,请歌迷允许我消失。我会出最后一张专辑,之后我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金钱和自由,犹如鱼和熊掌难以兼而得之。如果唱片业不如十年前那么美好,那还不如去寻找寂寞的自由。出道好多年的房祖名七年后才发表自己的第二张专辑,美其名曰,“用电影的钱养音乐”,音乐纯当兴趣,金钱买了自由。已经晋升为内地天王的胡彦斌已入行十年,从出道到约满,他的青春岁月都在金牌大风度过。如今他终于与老东家约满,恢复自由身。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续约,而是告别歌手职业,在昆西·琼斯的牵头下前往美国柏克利音乐学院进修。不过所谓的告别顶多是暂别,说白了,谁能受得了这个行业的“诱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