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与第一书记擦肩成遗憾 用《做人》表敬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3:26
谭晶军礼致敬第一书记沈浩
 
  中新网7月28日电 “她把做人的道理,用最朴素的情感唱到百姓的心里去。”随着以安徽省凤阳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感人事迹拍摄的电影《第一书记》在全国隆重上映,由谭晶献唱的主题曲《做人》得到观众的好评。7月27日,在主题曲发布仪式暨电影物品捐赠仪式上,谭晶首次现场演绎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

  “这首歌核心就是在"实在"上下工夫。用最简单的旋律和词汇激荡出人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动,谭晶自始至终是我们唯一的演唱人选。”词作者张和平和曲作者舒楠一致表示。舒楠还现场爆料,谭晶是在感冒的时候被他“押到”录音棚的,而这正是他想要的朴素而真实的声音效果。据悉,谭晶在录制这首歌的过程中特别追求完美,长时间反复揣摩和试唱后才一气呵成。原来,在这份认真和专注的背后还隐含着一段谭晶与沈浩书记曾经擦肩而过的缘分。

  2008年12月,在举办“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年:和谐之声――谭晶深圳独唱音乐会”前夕,久闻沈浩事迹的谭晶辗转找到他的联系方式并亲自致电,邀请沈浩书记与“大包干”时期的老书记严学恕作为音乐会嘉宾。当时沈浩书记因为工作繁忙不能亲临音乐会现场,相谈甚好的两个人还约定一定再找机会见面。令谭晶意外的是,细心的沈书记还特意托严学恕老书记带去了他和小岗村对谭晶的喜爱与祝福。这份虽然擦肩而过却默默支持的情谊让谭晶感怀至今。“他的声音诚恳又热情,我对他的印象特别好,很谈得来。他的离开让我又难过又遗憾,希望他能够在天堂听到我为他唱的歌……”话还没说完,谭晶的眼圈就红了。

  “一撇一捺写出个人,一生一世才做成个人。做人 ,做大写的人清清白白 ,勤勤恳恳。不求光环 ,不求缤纷 ,只愿做棵禾苗深深扎根……”这或许正是片尾,沈浩书记离去的那一刻,谭晶朴实无华的歌声能够那样真切地抒发出所有人对“第一书记”的敬仰与眷恋的缘故吧。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