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空政“月亮花”易秒英助阵世博会 唱响湖南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8日16:32
易秒英
易秒英

  “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在世博园区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场馆再次上演,湖南文化大使易秒英领衔演唱,不仅为世博会“湖南周”拉开了序幕,更把中国民歌在世博园内唱响,在世博会大舞台上诠释了“中国声音”之美。

  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易秒英有 “军中月亮花”之称,她的演唱有着湘妹子的委婉、柔美,也具备军旅歌手的高亢、热情。在这次“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上,易秒英带来了三首不同味道的中国民歌,分别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赠与她的成名作《月亮花开》、有着热烈节奏时尚音乐元素的《好心情》、集合经典湖南民歌元素与现代民歌风格的《又唱浏阳河》。三首歌三种味道,易秒英多元的演唱风格和对民歌的超群驾驭能力,一览无余。

  既然叫做了“民歌赏析会”,易秒英妙语连珠的话语也成为现场的亮点。这位原本“唱的比说的好”的歌唱家,一旦说起自己的家乡,自信轻松、娓娓道来。易秒英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世博会上的“湖南周”的特色活动,随后解读了家乡独具魅力的“湖湘文化”,不失时机的推介了湖南的风土人情。现场观众听过她的介绍之后,再听她接下来演唱的《又唱浏阳河》,浓浓的湖湘文化味道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和来宾,大家与易秒英完成了一曲大合唱,现场和乐融融。

  三首歌味道足各有风韵、几段话显湘妹湖湘浓情。易秒英把“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的情绪不断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而现场最大的惊喜来自易秒英带到世博会来的一份珍贵礼物,这就是今年4月3日易秒英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真爱如歌”独唱音乐会的DVD。在世博会上,这份献给中国民歌爱好者的音像制品进行了首发仪式。

  “真爱如歌”独唱音乐会DVD精选了两个小时音乐会的经典曲目,《阳光中国》、《好女儿》、《千里万里兵哥哥》、《月亮花儿开》、《浏阳河》、《多谢了》、《绣红旗》、《九九艳阳天》等近20首新民歌展示了易秒英扎实的演唱功底,也记录了当晚大剧院的嘉宾如云盛况,歌唱家宋祖英,音乐家李双江,词曲作家阎肃等纷纷到场助阵。这次“真爱如歌”独唱音乐会DVD在世博会首发,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和湖南籍奥运冠军龙清泉特别制作了祝贺视频,祝福易秒英歌唱事业更上层楼。  

  延伸阅读一“中国元素活动”:

  在世博会上的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是继奥运会“中国故事”之后,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31个省区市和港澳地区接力呈现中国城市之美、文化之美,尽展在当下依然焕发勃勃生机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通期表演184天,场地包括宝钢大舞台与庆典广场。

  延伸阅读二“乐于慈善的易秒英”:

  有着“军中月亮花”之称的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易秒英,还有一个光环,就是热衷于慈善事业。曾经是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大一学生的易秒英曾经为在北京的生活和学习费用发愁,那时候得到了一位阿姨的资助,易秒英铭记在心。2005年开始,先是为自己的家乡衡阳一所小学捐款、捐文具,后来,易秒英作为全国妇联的春蕾形象大使,她为湖南家乡捐赠20万元建造了“月亮花春蕾小学”,为白血病患儿慷慨解囊,举行个人专辑义卖和义演筹集资金送患儿到京手术治疗;去年又捐出百万元为陕西省清涧县进行助学、助教的资助,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姐姐”。今年春天开始,易秒英联合扶贫基金会发起爱心一元钱活动,未来五年,易秒英将发起数万名志愿者加入到此次活动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