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下月开幕 十年后再回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9日07:17
10年后,中国秦腔艺术节再回
10年后,中国秦腔艺术节再回西安

  昨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南门瓮城举行。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活动,中国秦腔艺术节自2000年在西安举行首届之后,再次回到三秦大地。8月28日,本次艺术节将在西安开幕。

  开幕式将围绕城墙举行

  中国秦腔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陕、甘、宁、青、新五地文化厅、文联以及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西北剧种剧目的展演活动。其间除本戏、折子戏展演外,还包括清唱、梨园书画展、戏剧脸谱展、秦腔艺术教育成果展、秦腔名家风采摄影奖和戏剧与秦腔艺术理论研讨会等活动。自2000年起已先后在西安、兰州成功举办了四届。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的参演剧目预计25台左右,展演剧目十余台,共举行演出60多场。演出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秦腔发展西安论坛、理论研讨会等多项庆祝活动。

  开幕式将于8月28日在南门瓮城设主会场,并在小东门、含光门、小南门等十个点会聚秦腔传承人、秦腔艺术家等老中青名家同时演出。据了解,将有近十万观众观看开幕式。

  邀台湾秦腔演出团体参加

  去年11月,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陕西秦腔文化周”在北京举行,是秦腔继1958年大规模进京后,再度以集体形象亮相北京舞台。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表示,陕西秦腔文化周中的两部优秀的县级剧团秦腔剧目也将在中国秦腔艺术节上亮相,而过去县级剧团这样的机会很少。

  他还介绍,本届秦腔节还将邀请台湾的演出团体参加,“在台湾其实秦腔很火,所以我们邀请他们在开幕式上展示”。相信不论在质量、数量还是规模上,这届秦腔艺术节都会比往届盛大。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7日。

  本报记者 刘慧/文 陈团结/图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