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许飞 - 左半边翅膀(《流星雨2》片尾曲)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11:59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因为《我要的飞翔》一曲红遍大街小巷的许飞,用她温暖人心的声音,让许多人乘着她的歌声勇敢飞行过无数的爱恋。蛰伏两年,即将在2010年暑假再度推出自己的新作品《左半边翅膀》。历经两年多的沈淀,许飞不改爱上唱歌的初衷,尽管出片过程艰辛,但还是坚持不放弃。拿着demo小样一路闯关,在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众人的支持之下,完成了创作型歌手的唯一愿望——继续当一个为大家吟唱的爱情守护者。

  首波主打歌曲《左半边翅膀》,以青春偶像剧《再见流星雨》中的恋爱故事为概念,许飞用自己的歌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为爱飞行的守护者”的爱情故事。鲜少也难得唱不是自己全创作的歌曲的许飞,在当初听到小样的时候,就深深的被歌词感动,觉得歌词里让人感觉到的全是自己平常说话的口气,他说“当我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不顾一切的想要为他完成所有事”。许飞喜欢歌曲里陈述的浓密情绪,那种爱上了就义无返顾的心情,因此极力争取演唱的机会,并将《左半边翅膀》当作是新作品的首波主打,同时也被剧组看中作为青春偶像剧《再见流星雨》的片尾曲。

  其实在录音过程中遭遇许多困难,因《左半边翅膀》相较于许飞之前的作品,情感上比较浓烈。制作人要求许飞在每一句的必须做到细微的情绪变化,不能太过直白的演唱。在录音室里面磨了很久,是首每个转折都经过慢慢雕琢而成的精致作品。虽然录制辛苦,许飞对结果也相当满意,觉得这首歌曲表现出自己沈淀两年后,内心转而成熟的心境,对新作品充满高度信心。

  当钢琴声一点一滴的流泻出来,歌曲彷彿缓缓勾勒出一个故事的雏形,牵引着聆听者想起放在心里的那些故事。许飞轻柔的声线领着情绪走进许飞诉说的画面。吉他跟弦乐一层层的加入,铺排而后的提琴声,突如其来的就划进心里最深处。

  某个曾经擦身而过的人,如今占据整个心灵,栖息在自己左半边的心脏,如翅膀般的给予飞行的勇气,携手一同飞过风风雨雨。对方生活的一举一动,填满了生活的轨迹,变成缺一不可的必要元素。“感觉不到你呼吸、你心跳,我宁愿不要飞翔”。深刻的爱情往往是最执着、不愿改变的,许飞用心唱出天下所有为爱执着的心情,在她的歌声中,我们总是可以听到,理解并找到为爱飞行的翅膀。

(责任编辑:董文)